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53:04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中央单位巡视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杭州市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暨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吴玉凤主持会议并讲话。王牮、汤金华、陆洪勤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胡志明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在全区各级巡察干部的持续努力下,富阳区委巡察工作深入开展,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成效明显。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要提升巡察实效。重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检验巡察成效;重视建章立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阳光成为最好的防腐剂;继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强化风险管控。要强化上下联动。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坚持以上促下、联通贯通,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切实落实中央巡视问题整改,支持配合省委巡视杭州工作,统筹抓好新一轮区委巡察工作。要落实四责协同。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横向协同协作与纵向压力传导结合起来,把突出问题、关键环节点出来,把规矩意识、清风正气立起来。要抓好工作结合。将巡视巡察与“十四五”开局起步、“迎展行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改进提升工作,落实各项任务,推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