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牮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29  08:48:59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牮在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要盯计划、提标准、快实施、严程序、优结算、精治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这项“关键小事”,以实际行动回应民生期盼。区领导钟永明、卜利斌参加。


为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落后、功能配套不全、环境脏乱差的现状,富阳自2012年起将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列入每年区政府民生实施项目,至今已连续开展9年。今年共实施9个区块的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房屋274幢共6053套,整治面积约35.9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9.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亿元。目前,南园路区块完成工程量90%,计划10月底基本完工;金城阳光苑、清风阳光苑、儿童公园北侧区块、秋月小区、南门街区块计划11月底主体完工;邮舍弄、名仕花园、北门路区块计划12月中旬主体完工。


详细听取全区旧改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牮一行先后前往名仕花苑区块、南园路区块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调研,并沿途车览了南门街、邮舍弄、北门路等区块,以及部分2021年计划改造区块。


王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大都市新型城区的整体形象,也是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集中体现,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加快推进这项民生“关键小事”,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一要盯计划,在确保今年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的基础上,加快明年计划项目前期工作,顺应群众期盼、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制定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二要提标准,在现有改造基础上,按照因地制宜原则,提升沿路沿线重点区块改造标准,擦亮都市形象窗口。三要快实施,做足项目前期、科学安排时序、强化现场管理,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四要严程序,始终坚持“四问四权”,把握事前征求意见、事中监督管理、事后逐项验收三个环节,让百姓积极参与到项目实施中来。五要优结算,坚持规范结算、及时结算、精明结算,提升政府投资项目绩效。六要精治理,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治理中来,从群众关心的细处着眼、小事着手,不断深化高水平社会治理“后半篇文章”,让改造后的老旧小区不仅“好看”更加“好住”。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