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安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27  16:02:07    作者: 常安镇    来源: 常安镇    点击率:

为做好我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组建一支高素质、能力强的人口普查专业队伍,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9月24日,常安镇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会上,副镇长汪东明要求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要认真学习、留心听课并做好笔记,确保全面准确掌握普查业务知识;同时提出了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民众配合、依法普查、落实责任的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摸底工作、普查登记工作、普查表填写说明、指标解释、数据采集处理流程及程序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培训期间,普查人员对培训内容中的要点、难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镇人普办业务骨干对普查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现场演示。会后,每位普查人员都参加了杭州统计微信公众号的业务能力测试,测试成绩均达到90分以上。

培训工作是普查准备阶段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求参加人员充分认识综合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掌握普查对象和范围,清晰了解指标含义和资料来源,熟悉普查的具体操作流程和要求,切实提高广大普查人员的业务素质,保证普查方案统一、规范、贯彻实施,保证客观、准确、及时地进行普查登记工作。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