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春江水暖》回乡记暨富阳影视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27  08:43:53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潜入春江,黄金万两。9月25日下午,电影《春江水暖》回乡记暨富阳影视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富阳乡贤麦家、徐淑君、顾晓刚、楼森华及与富阳结缘的文艺界知名人士李杭育、苏舟、罗忆楠、赵鸣昊、刘超等齐聚富春江畔,共话富阳影视产业发展。区委书记吴玉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参加。


研讨会上,“大咖”们围绕电影《春江水暖》取得的成功和富阳影视产业如何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春江水暖》导演顾晓刚说,富阳影视资源十分丰富,有旷世巨作《富春山居图》,有文化名人郁达夫、麦家等。作为一个富阳人,非常荣幸自己的首部电影就是由富阳人参演、讲述富阳故事、展现《富春山居图》美景的剧情长片。希望通过电影《春江水暖》,让世界看到600多年前黄公望笔下的富阳,看到正在持续发展变化的富阳,更看到未来拥有无限潜力的富阳。


对家乡怀有深厚感情的作家麦家说,《春江水暖》能够走出国门、走上国际舞台、斩获诸多奖项,不仅因为导演顾晓刚自身的才华和付出的努力,也是因为这片生他、养他、给予他无限动力的富春大地。期待他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照亮富阳人的生活,点亮世界人的内心。


演员罗忆楠介绍了目前筹拍的电影电视项目。她说,她与富阳有着多年缘份,一直在思考如何将富阳山水、富阳元素植入影视作品,进一步向全国人民推介富阳。她期待未来能够与富阳开展深入合作,深度挖掘富阳影视资源,让富阳被更多人熟知。


吴玉凤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春江水暖》获得的巨大成功表示祝贺,并向一直以来支持富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说,山水之中有生活。富阳的美,美在富春江、美在富春山、美在富阳人,这是富阳绵延不绝的生命基因密码,深深烙印在每个富阳人的骨子里。近年来,以麦家、顾晓刚等为代表的文艺界人士,深入富春大地、融入富阳山水,充分运用文学、影视等载体,创作出《人生海海》《春江水暖》等优秀作品,传递了富阳声音、讲述了富阳生活,记录了富阳发展历程、展现了富阳别样美丽,向世界推介了富阳。


吴玉凤向所有与富阳结缘、与富阳有情的人士发出深情邀约。她说,富阳城市在变,但富春山水、富阳人文没有变,富阳人身上耕读传家的理念没有变,富阳人与生俱来的细腻与豪迈没有变。希望广大文艺界人士持续关注富阳发展,来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诠释与众不同的富阳精彩,与富阳人民执手共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