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情怀依旧,知青二代“回乡”办民宿
发布时间: 2020-09-23  13:39:10    作者: 新桐乡    来源: 新桐乡    点击率:

 云栖乡舍,栖的是故乡的云,舍不掉是一段乡愁记忆。

“12岁之前,几乎每年寒暑假,我都要跟着妈妈到桐洲岛上住。”云栖乡舍主理人严戈说,“可以说是在这里从小玩到大的。”

在那个火红的年代,他的母亲是位知识青年,在桐洲岛“下乡”4年里一直居住在村民董亚平家中。插队结束回到杭州后,两家联络不断、关系一直很好,依然每年都会回到桐洲岛居住。

半个世纪的变迁,桐洲岛的知名度因旅游而升温。作为知青二代,严戈在母亲“下乡”时隔50年后,回到新桐乡桐洲岛,租下了母亲“下乡”时居住的村民房屋,开办云栖乡舍民宿,并选在7月1日正式营业。

“来这里开展研学之旅是非常好的。” 接下来,严戈还会把重心放在学生的自然教育上,结合房东董亚平做“毛纸”的经验,还原古法造纸技艺,利用桐洲岛得天独厚的环境,让孩子们亲近自然,感受绿水青山。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