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002506216/2020-56170 文件编号
责任部门 区司法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科室 区司法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发布时间 2020-08-1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点击率
富阳区优秀人民调解员候选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姓名所属调委会简介
1邵群铭富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邵群铭,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综治工作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作为街道调解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街道调解工作中,融合“情”、“理”、“法”三要素 ,三管齐下为富春街道的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区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群众敬重和爱戴,先后多次在调解线上被评为杭州、富阳等市、区级先进。在工作中,他一方面始终与村、社区、股经社调委会成员重点放在摸索研究调解工作的方法上;另一方面,与村、社区、股经社调委会成员认真排查矛盾纠纷,针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采取“明、快”化解措施:明,即由村、社区和股经社调委会成员进行经常性说服劝导;快,即对突发的矛盾纠纷事件,备有预案,快速处理。
2管智龙富春街道春华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管智龙,男,现任富阳区富春街道春华村党委委员、调解主任。自2005年7月到村任职以来,从事调解工作14年有余。先后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劝导近千起,小到一般婚姻家庭矛盾、邻里矛盾、生产经营、劳动争议、村务管理,大到损害赔偿、劳务意外死亡赔偿、道路交通事故。他积极参加培训,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运用到实际的调解中去,不断增强自身的调解能力。2017年获得浙江省司法厅发放的二级人民调解证书,并在富阳日报、人民调解内刊上报道。
3陈建春春江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陈建春,男,曾分管治保调解工作5年,至今从事调解维稳工作已有15个年头,连续两年因调解工作出色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进几年来,陈建春同志始终坚守人民调解工作岗位,以访调对接工作室为基础成功化解多起信访积案。2019年组织牵头成功化解3起疑难复杂人民调解案件。
4孙克渭春江街道民主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孙克渭,男,58周岁,中共党员,自1999年进入村护村队担任队长以来担任调解工作。平日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人民调解杂志等相关实用性法律法规,观看电视中的《和事佬》、《老娘舅》栏目,学习调解技巧,提高自身矛盾调处技能。在2010年曾获政府颁发“人民优秀调解员”荣誉,2011年-2012年二次获得司法局颁发的“人民优秀调解员”荣誉称号。
5俞正祥东洲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俞正祥,男,197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东洲街道综治科副科长。作为街道调委会的一员,俞正祥总是冲在调解工作第一线,积极化解纠纷,尤其擅长调解劳资纠纷。十多年来,共调解各类纠纷3500余起,调解成功率几乎达到100%,慢慢的,在东洲街道就流行一句话:有纠纷,找俞科长,有劳资纠纷,更要找俞科长。
6 许  永 东洲街道东洲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许永,男,1973年10月生,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任东洲村党委委员,现任东洲村党委副书记兼治保主任。一直来积极参与村级矛盾纠纷调处,近年来共参与调解300余起,调解成功率在100%。该同志能认真学习并掌握人民调解方式方法,主动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善于发现问题,精于调处矛盾,更重于关注矛盾化解后续发展情况,使其调处矛盾纠纷件件得到妥善处置,得到村群众的认可和信任,曾被评为优秀(金牌)人民调解员。
7张南煦东洲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

 

警民联调工作室

张南煦,男,1958年7月出生,1983年3月一1988年12月在村党支部任支委,副书记,1989年1月一2OO8年4月任张家村党支部书记一职,2008年5月一2010年12月在中大公司上班,2011年1月一6月在街道拆迁办工作。2011年7月一今在东洲派出所警民调解室工作。从2O12年1月开始担任人民调解员一职,几年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000余起,调解成功率在95%以上,受到上级领导和同志们以及多数当事人的好评。曾被评为优秀(金牌)人民调解员,刊登报纸和微信发布。同时在村任职期间,被选上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历年被评为市、街道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
8储新国鹿山街道蒋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储新国,男,出生于1982年7月,中共党员。现任鹿山街道蒋家村人民调解委员。面对不同类型、不同疑难程度的矛盾纠纷,他按照轻重缓急的工作思路,耐心细致地做各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竭尽所能,想方设法解决,以求达到当事人满意。几年来他调解的大小矛盾有上百起,但他始终保持乐现的态度,坚信“只要下功夫,没有调解不成的事”。
9金维维鹿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金维维,女, 1979年2月19日出生,中共党员。自2008年7月以来,一直担任鹿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一职,主要负责经济补偿、工伤赔偿、工资拖欠等各类劳资纠纷的调处工作。2019年8月,鹿山街道最多访一次窗口在短短一个月内时间,接到15起反映辖区内一高档酒店装修工程拖欠工程款和工资的投诉,涉及工人69人,其中有一民工情绪激动甚至爬上楼顶要跳楼。因涉及人数较多,怕引起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金维维多次与酒店方、工人两分协商,帮助理清转包关系、返工误工等情况。最后,酒店方、包工头、民工三方握手言和。十多年的调解生涯中这样的例子很多,这些年来金维维始终用她过硬的法律知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调处与宣传相结合,为引导民工理性维权,为帮助企业合法用工,为构建鹿山街道和谐的劳动关系而尽心尽力。
10陈洪健鹿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

 

警民联调工作室

陈洪建,男,1960年5月26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鹿山街道派驻三山派出所警民联调解室任专职调解员。他本着人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工作态度,认真研究每个矛盾纠纷情况,加班加点工作,耐心细致沟通调解,力求每次调解双方均感到满意。自2012年8月以来共成功调解涉及到邻里、土地、损害赔偿、婚姻家庭、劳动薪资等各类纠纷共计1300余起。
11洪培清银湖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洪培清,男,1962年10月26日出生,中共党员,曾担任政法副乡长、综治科长等职,现任职银湖街道平安建设办。1982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从最初的司法助理员到专门从事人民调解工作,35年来,从小到各类家庭纠纷,大到名类伤亡事故的赔偿调解,他始终坚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做到情理法结合。经洪培清调解成功的纠纷达2000余起,一直以来,他认真领会“枫桥经验"内涵,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多次被富阳区评为先进人民调解员、综治先进工作者。
12洪群峰银湖街道银湖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洪群峰,男,银湖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自2008年6月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对人民调解工作始终充满热忱,心系群众,情报社会,通过学习与实践,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随着村居改造工程引起的各种矛盾纠纷呈现,经常向司法所及法律服务顾问了解与农村房屋、宅基地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案例分析,调解纠纷中释法明理,既当法治宣传员,又当和事佬,累计化解纠纷600余起,受到村民们的广泛赞誉,2017年被富阳区司法局评定为二级人民调解员。
13奚仁良春建乡春建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奚仁良,男,56岁,从28岁当村干部至今。1991年他进村当治保主任做调解,后来当过村长,书记。到2008年原先的秋联、云二和下高村合并成现在的春建村,他是党委班子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村监委主任,同时担任村调委会主任,无论在什么岗位,他都热心于调解工作。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心里装着百姓,事事想着百姓。

 

 

14骆顺富春建乡咸康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骆顺富,男,47岁,现任春建乡咸康村村委会主任。2002年起进村两委班子,一直从事调解工作,经他调解的纠纷不计其数。因他调解不带观点,公平公正,村民都非常信任他,哪怕2017年4月当选为村主任了,工作更忙了,村民有纠纷也还是喜欢找他去评评理,做做中。而骆顺富无论工作有多忙,只要村民来找他的,他从不拒绝,一如既往地耐心接待,为他们调解。骆顺富常说,老百姓有事来找我,那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
15周永军春建乡徐家坞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周永军,男,43岁,现任春建乡徐家坞村村委主任、村调委会主任。2017年4月当选为村主任,因群众基础好,为人热心,耐心,一直兼任村调委会主任。他调解有个原则,一步到位,不留尾巴。一方前来要求调解,无论再忙,哪怕是休息天,他一定会认真对待,递根烟,泡杯茶,先缓解一下火气,耐心听完了,也不急于表态,他得听听另一方的诉求。为了达到和解目的,他有时候也要动点小心思,反正一切都是以调解成功为目的。同村人低头不见抬头见,小怨不解成大怨,一笑泯恩仇是最好的结局。周永军老是说,村民和和睦睦的,整个村庄才会和谐。
16马志惠新登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马志惠,男,197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不断健全完善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工作机制,在人民调解工作中引入司法确认制度,达成富阳司法确认第一案。参与调处矛盾纠纷1000余起,其中重大疑难纠纷13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到99%,被当地的干部群众戏称为新登的“老娘舅”、“和事佬”。先后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法治浙江建设十周年先进个人、杭州市“四五”、“五五”普法先进工作者、杭州市调解能手、杭州市人民调解工作优秀指导员、富阳区优秀共产党员、富阳市优秀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

 

 

17吴新人新登镇登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吴新人同志,男,195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富阳区新登镇登云社区调解主任,曾获得2013年富阳区十佳优秀人民调解员,2014、2015年杭州市级治保先进个人,2016年富阳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2018年富阳区信访监督员、新登镇先锋党员等先进个人等称号。在工作中,他坚持原则,勇于承担责任,勇于破解难题。同时为扎实有效的推进社区网格工作,深入分析研究社区现状,积极探讨、研究、推进“和谐社区、和谐楼道”工作,协助调节民事纠纷,努力化解矛盾,使小区的不稳定因素及时消失带动了和谐社区的发展。吴新人同志一直把“为居民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重点,热心为民、任劳任怨、真抓实干,努力为社区办好事,办实事,在辖区内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赞扬。
18姚国芳新登镇潘堰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姚国芳,女,1962年3月出生,党员。自1994年加入原炉头村(后撤并新登镇潘堰村)村委班子后,一直担任村支两委相关工作,至今已二十六年头,现任新登镇潘堰村党委委员,调委会主任。在担任治保调解主任期间,细致耐心听取意见,平易近人,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各种各类矛盾。经常使用“换位”思考策略,秉公办事,尽可能做细,做通当事人思想工作,不让矛盾激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管群众发生矛盾有多深,问题有多大,始终遵循“公平,公正”处事原则。调解时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去感染他人,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群众中形成良好印象,成为老百姓口中的“包青天”。凭着一腔热情踏实工作,问心无愧做人,多次被新登镇评为先进工作者。
19王军强新登镇松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王军强,男,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富阳区新登镇松溪村村委委员,松溪村调委会主任,2017年评为新登镇维稳工作先进个人。松溪是新登第一大村,又处于新登开发区,矛盾纠纷多,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任劳任怨,热心为民,奉行“老百姓无小事”,遇事能第一时间深入群众,解决矛盾,做到公平公正,在村里有比较好的评价。
20沈建庭新登镇湘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沈建庭,男,196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富阳区新登镇湘溪村专职调解员。从2002年起一直从事参与湘溪村调解工作,经历调解过无数大大小小的各种矛盾纠纷,在调解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平等、自愿的原则。2012年被评为富阳区先进调解组织,2014年被评为先进调解员,2017年成为富阳区第一届调解协会成员,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为宗旨,对老百姓合理需求,尽自己的能力尽力争取,特别是在今年3月,本村村民与昌东村村民交通事故案,是2010年发生的事故,当时由法院判决长达十年之久一直没得到顺利执行,直到今年3月,经我多次和双方当事人劝说,说明双方当事人利害关系,后双方同意择日到新登法律事务所进行彻底解决,结果双方都满意而终。
21章少杰永昌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章少杰,男,中共党员,现任永昌镇综合治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多年在基层一线从事司法调解工作,曾获得“杭州市优秀调解员”称号,入选2018年度“我的调解故事”。长期以来坚持群众诉求无小事,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当和事佬,在多年的调解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遇到简单的不放松,遇到难度大的不放弃,始终以调解成功、为民解忧为调解工作的出发点。
22邵建军永昌镇昌岭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邵建军,男,2005年6月1日开始担任村调解主任,至今已是第15个年头,关于调解心得可归纳为几个字:公平、诚心、真心、忘我。1、对待当事人双方做到“公正、公平”,以理服人;2、百姓无小事,用我的“诚心”努力化解每一件纠纷,有委屈心里装着,有难处尽力克服,面对困难不畏惧;3、用我的“真心”感化当事人,适度的付出,包括时间和金钱;4、“忘我”精神,心里想的就是如何化解纠纷,寻找一切解决问题的办法。十四年来,遇到各种纠纷,有家庭纠纷、土地纠纷、工伤事故、医疗事故、交通致残致死的事故纠纷。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经过努力终能化解,及时回访并了解纠纷情况,督促当事人履行调解协议,发现和排除妨碍协议履行的隐患。他说调解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
23张红卫永昌镇昌岭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张红卫,男,中共党员,现任永昌镇昌岭村委会主任。在参与矛盾调处过程中根据当事人的诉求,以及不同事件的轻重缓急,及时做出调解方案,尽可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让当事双方都得到满意的调解结果。以不回避任何矛盾纠纷为基本原则。坚持不放弃的态度,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以村民的满意为目标,尽心尽力做好本村调解工作。
24章忠军渌渚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章忠军,男,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渌渚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扎根基层工作30年,有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富阳区调解协会专家库成员,杭州市调解协会成员单位成员。注重念好“心”“联”“贤”三字经,充分运用渌渚镇孝善文化,于2016年12月,成立孝善平安工作室,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积极化解复杂疑难纠纷95件,率先建立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联动机制,筑牢市域社会治理“六和塔”工作体系的塔基,在富阳全区推广后荣获“2018年度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奖。
25王朝国渌渚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王朝国,男,197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富阳区司法局渌渚司法所所长,2000年从部队转业到富阳区司法局,主要在基层司法所从事司法行政工作,2015年分配到渌渚担任司法所所长一职。在基层司法所工作的十年时间里,参与调解的案件数百起,积累了一定的调解工作经验。2016年12月,在渌渚镇成立了孝善平安工作室,渌渚司法所作为重要的参与单位,利用司法所的优势,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参与化解复杂疑难纠纷95件,率先建立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联动机制,在富阳全区推广后荣获“2018年度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奖。
26叶德年渌渚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叶德年,人称“阿德哥”,男,195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于1996年起担任渌渚镇二连村村主任,1999年10月至2008年4月先后担任渌渚镇二连村党支部书记及新浦村党支部书记。同时,1996年至2011年期间连续担任富阳市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及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热心公益,爱好调解,善于化解村民之间的矛盾,在当地有很高的威望。二十余年来,化解了数百起大大小小的矛盾,被村民们亲切的成为“阿德哥”。
27孙学科胥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孙学科,男,现年41岁,胥口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副主任、专职调解员。在胥口镇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成功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化解可能转化为起诉或信访案件案件多起,在调解工中作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将大量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了胥口镇的稳定。
28何大权胥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何大权,男,胥口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1990年参加工作,2008年开始参与司法调解工作。至今,已参与调解胥口镇辖区死亡事故四十余起,普通民事调解上百起。经过多年司法调解工作的锻炼,已积累丰富经验,接下来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不断学习进步,为辖区老百姓分忧解难。
29唐强平胥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唐强平,男,49岁,现任胥口镇人民政府综治办副主任兼信访办主任。自2004年以来在司法调解线上连续工作十余年,至今已参与调解处理辖区内大小案件近百起,普通民事纠纷调解一百余起。经过多年司法调解工作锻炼,积累了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对于复杂案件能够迅速找准切入点,以热情耐心的态度对待双方当事人,从而更快、更好地解决矛盾纠纷。
30章  勇胥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章勇,男,43岁,现任胥口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人武部副部长、专职调解员。自2017年8月担任综治办副主任以来,多次参与调处重大矛盾纠纷,对于辖区内重大伤人及亡人案件均积极主持参与,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及时处置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重大不稳定因素,化解可能转化为起诉或信访案件案件多起。工因工作出色,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三等功一次。
31孙军明新桐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孙军明,男,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2002年至2008年担任新桐乡孙家村村委委员,2008年至2011年担任新桐乡江洲村党总支委员,2013年10月至今担任新桐乡矛盾纠纷调解员。期间,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五百余起,累计赔偿金额达两千多万元。调解时间最长的案子达一年之久,经过数十次的沟通,最终达成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32赵国群新桐乡小桐洲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赵国群,女,现任小桐洲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村妇联主席,于2011年起参与调解工作。2019年,在拥江发展精品村项目施工中,由于工程量大,又涉及家家户户,各类矛盾纠纷层出不穷,调解过程应讲究“四个勤”,即勤介入、勤沟通、勤解释、勤调处,出现纠纷及早介入,把沟通作为解决问题的有限途径。面对疑难矛盾纠纷,不退缩、不放松积极应对。
33金江华万市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金江华,男,1965年10月出生,目前担任综治信息指挥室副主任、党群服务中心主任。主要工作经历:1981年9月开始参加工作,2008年2月至2012年12月期间担任万市镇综治办副主任,之后一直在综治办工作,分管信访、调解工作,对调解工作有丰富经验。至今已累计化解矛盾纠纷1200余件,化解信访矛盾纠纷100余件。

 

 

34陈旭平洞桥镇洞桥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陈旭平,男,现任洞桥镇洞桥村调委会主任。积极参与村内纠纷调解工作,业务水平高,特别擅长调解疑难矛盾纠纷。2018年他接手经《娘家姐妹花》及派出所多次调解未果的婚姻疑难纠纷案,通过结合法律法规,讲道理举案例的方法,帮助村民理清思路,化解矛盾,妥善处理了纠纷。为洞桥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35  阮健桥  洞桥镇大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阮健桥,男,196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洞桥镇大溪村党委委员、村监委主任、村调委会成员。从事调解工作十余年,坚持公平、公正、平等、自愿的原则开展调解工作。坚持耐心、细致、以理、以情出发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作为一名调解员,不断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运用好调解方法和技巧,始终坚持公正、公平原则,不偏担任何一方,坚持以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多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尽自己的能力,为平安一方出一份力。
36黄建军洞桥镇袁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黄建军,男,1972年2月出生,现任洞桥镇袁家村专职调解员。2014年起从事袁家村调解工作,调解过村内大大小小的各种矛盾纠纷,在调解过程中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群众的合理需求放在心坎上。怀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并在2018年被评为富阳区优秀调解员。
37蒋炳华大源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蒋炳华,男,1968年9月出生,现任大源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专职副主任、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十五年,擅长调处各类重大疑难复杂纠纷,在十多年的调解工作中累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上千件。工作中,始终坚持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原则,用爱心和责任化解纠纷,获得过杭州市“双百优秀镇干部”、富阳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多次被评为富阳区优秀人民调解员。
38何林虎大源镇蒋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何林虎,男,出生于1983年,中共党员,现任蒋家村治保主任、村调解委员会成员。对人民调解工作充满热情,积极化解村里各种矛盾纠纷,为蒋家村村民的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积极参加各类人民调解培训班,虚心求教,认真学习调解技巧,掌握必备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在各类纠纷调解中不“和稀泥”,不草率调解,不推诿纠纷,不畏难调解,不强迫调解,以他的真心和诚意,以他的耐心和细致,坚决做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架起了与村民心灵相通的连心桥,筑起了维护农村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39章石明大源镇稠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章石明,男,中共党员,现任大源稠溪党委委员,从事人民调解11年。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村调解员,他深刻理解“调解员”的真正含义,它不仅是一种职责,更是一种奉献。工作中紧扣“法、理、情”进行细化与分解,适时适度地把握当事人的心情,为当事人找到解决矛盾的平衡点,达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握手言和的目的。扎扎实实把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奉献给了人民调解事业,曾多次获得“优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40李玉青大源镇觃口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李玉青,男, 46岁,中共党员,现任现任觃口村党委委员、调解主任,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十余年,擅长邻里纠纷、土地纠纷、赡养纠纷的调解,累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20余件,工作尽心尽责。曾被评为杭州市优秀人民调解员,多次被评为富阳区优秀调解员,2017年成功入选富阳日报《我的调解故事》年度人物。
41汪力成灵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汪力成,男,1961年12月出生,现任职灵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成员、灵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具有15年的调解工作经历和经验,累计调解达到一万两千余起,特别是在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的农户拆迁、企业拆迁过程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熟知相关法律的优势,及时化解纠纷达一千多起。由于调解工作出色,灵桥镇调委会在2019年荣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42朱根荣灵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朱根荣,男,195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职灵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具有20多年调解工作经历和经验,累计调解达到数千起,特别是在灵桥拆迁过程中,充分发挥出一个老调解员的作用,顺利完成几百次调解且无人上访;同时多年来担任法院陪审员。由于调解工作出色,朱根荣同志先后获得杭州市司法系统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富阳区十大优秀人民调解员等荣誉。
43章文明灵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章文明,男,汉族,1969年3月出生,现任职杭州市富阳区灵桥司法所所长,灵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具有25年的调解工作经历和经验,累计调解达到壹万多起,特别是在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的灵桥镇农户拆迁、企业拆迁过程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法律特长,及时化解纠纷达1000多起。由于调解工作出色,灵桥镇调委会荣获2019年司法部通报表扬。

 

 

 

44何国新里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何国新,男,1959年7月1日出生,现任里山镇人民政府专职调解员。自从事基层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已达三十多年,并先后多次荣获富阳区杭州市级先进荣誉称号,曾被聘请为富阳区人民调解专家库成员之一,是杭州地区人民调解线上第一个荣获杭州市劳动模范。三十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从不离开,间断和放弃。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奉献于人民调解事业,无论多大疑难复杂的纠纷,在他的热心调节下,绝大部分都得到了解决,被老百姓公认为江南的乡村老娘舅,贴心的和事佬。
45蒋红军里山镇民强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蒋红军,男 1974年10月3日出生,自2008年以来,一直担任民强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他热爱调解事业,有着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和一颗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事业心。被广大村民称为青山脚下的老娘舅,灵峰故里的和事佬。去年12月份的一天,村民夏冬根在萧山一拆违工地上干活下班乘坐同村村民夏小华的面包车回里山,行至快到义桥出口时,其中一只轮胎爆裂,车子发生事故,造成乘坐人夏冬根受伤,事后双方因夏东根医疗费等损失承担发生纠纷。快到年关,需要尽快调解,为此蒋红军不分昼夜分头做好双方工作,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让双方过上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像这样的例子很多这些年来蒋红军始终坚守在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第一线上。只要有苗头,他都主动出击,第一时间介入排查和调解。民强村在这几年中能社会平安稳定,老百姓安居乐业,这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都有蒋红军的一份辛劳。
46沈华灿渔山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沈华灿,男,现任渔山乡调委会主任。2004年后到渔山乡人民政府后,一直参与人民调解工作。沈华灿对调解的理解是“百姓的矛盾纠纷看似小事,但是当事人一定把它当做大事,如果处理不妥当,就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影响安定团结的大事,只有把这些小事做好了,才能让群众满意。” 无论亡人事故还是伤害赔偿纠纷、邻里土地纠纷等等,沈华灿从未有过畏难退缩,而是凭着一个基层公务员的奉献精神,一份对群众的真切感情,用自己的方式履行着一个基层干部为民服务的承诺。

 

 

47管海刚渔山乡墅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管海刚,男,1973年10月14日出生,2013年进入墅溪村领导班子工作,目前是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综治工作站站长。曾多次获得渔山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干部等荣誉称号,负责维护村治安稳定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他以调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为己任,在维护墅溪村的稳定和谐上作出了积极贡献。管海刚同志曾经说:“化解民间矛盾纠纷,必须坚守公平正义。只有这样,才能赢得诚信,凝聚民心,提高调解质量和成功率,更好地为村民服务”。对于调解工作,管海刚同志是这样做的:“明是非,讲原则,守公道”,这是开展村矛盾化解工作始终格守的一个信条。在农村,矛盾纠纷不论大小,都有个是非曲直问题,如果在调解时,混淆是非,偏离原则,不仅有失公道,而且还会伤害当事人,损害人民调解工作的职能和威望,会人为调出新的矛盾,因此他在处理矛盾纠纷调解的过程中,坚持重事实、讲原则、守公道。
48施灿洋渔山乡五岭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施灿洋,46岁,2017年加入富阳区渔山乡五岭村村委班子兼任村调解委员会主任。一直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和慈善活动,与各方面阶层的人物接触,培养了自身的能力,具备了丰富的人生阅历。参加新联会后学到了许多司法调解方面的知识。特别是多次跟随老娘舅进行现场调解工作。三年下来调解了大大小小案列近百起,均调解成功,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在2017年被评为富阳优秀调解员。
49韩如加渔山乡渔山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韩如加,男,63岁,中共党员。自2014年7月被聘为村专职调解员,并于2018年获“杭州市三级调解员”资质证书,至今已五年有余,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区司法局组织的业务培训,从中深刻领会到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团结。在矛盾纠纷的调解实践中能做到深入群众中去,调查案例分析情况,判明是否运用调解技巧,要做到明法、明情、讲理,并放弃休息时间,不分日夜及时化解矛盾,制作规范调解协议文书221份。特别是遇到重大伤亡事故及较难矛盾纠纷调解时需较长时间,一直无怨言,直至调处结束,而且做到一般矛盾纠纷不出村、不上交。

 

 

50徐海龙常绿镇长佳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徐海龙,男,常绿镇长佳村村委委员,调委会主任。一位40岁刚出头的常绿汉子,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有使不完的干劲,拖不垮的韧劲。虽说他是长佳村2017年才选出来的村干部,但外出务工多年,在上海某建筑队有过四年管理工作经历,见多识广,做村里的调解工作还是蛮有经验的。 他在刚走马上任,就遇到本村的两户人家,为建房闹矛盾。这两户人家是隔壁邻居,两幢住宅相距4米,一直来相安无事。这次的矛盾起因是因为其中一户要在原址上拆屋造屋,两家的间距仍保持4米。不过要建的新楼朝向有了变动,将会遮住另一户的许多阳光,另一户当然不同意了,要求间距起码得有8米以上,而这样一来,建房户新楼大门前的道地就很小了,建房户不肯让步。两户人家吵得昏天黑地。像这样的调解案例有很多很多,两年多来的工作经历,至少不下30多起,他总是耐心细致的做好和事老,很好的化解矛盾,促进了长佳村的和谐稳定。
51盛洪灿上官乡芳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盛洪灿,男,1972年9月出生,高中学历,2004年1月入党,.2017年4月当选上官乡芳村村村委委员,在担任调解主任期间,始终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尽心尽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近三年来,调解劳资、邻里纠纷等各类纠纷68起,调解成功率达97%,为我乡的平安创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52汪利松湖源乡常南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汪利松,男,1965年9月出生。自2008年4月担任常南村总支委员以来,一直从事治保调解工作。十余年来,他坚持扎根偏远农村,不辞辛苦,默默奉献,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00余起,调处成功率达99%,被群众誉为民间纠纷的“调解能手”。由于身处农村,山林纠纷占了大头,为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他与当事人攀爬山地解决界址纠纷更是家常便饭。同时,一桩桩宅基地矛盾纠纷、赡养老人纠纷、邻里矛盾纠纷在他的调解下得到圆满解决,一件件频临激化的纠纷干戈化为玉帛。“用心体会,用心调解”这是汪利松同志对自己的要求,也正是这个要求使得他深得当地群众的信赖。群众总说:“只要有利松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
53童明方湖源乡新绿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童明方,男 ,1967年10月25日,自2010年3月起开始参加调解工作,热爱调解工作,有着十分饱满的激情。在经过多年的调解工作中,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在百姓心目中有不错形象。在2018年8月7日因工作的出色被富阳日报报道,“透明在加份乡亲情”就是他调解工作的法宝。在13年的亲兄弟因弟弟在帮哥哥的途中出事故而死亡的事情,兄弟双方起纠纷,调解工作展开了3天3夜,在各位同志的一起努力下圆满的解决了调解,得到了双方的同意。同时,在17年的因邻居在菜地打农药而没有及时告知邻居,致使对方食用中毒,这起纠纷也在努力下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54叶佳枫常安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叶佳枫,男,1981年10月出生,现任常安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副主任,常安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该同志自2016年调任乡镇工作以来,从事综治工作,分管科室调解工作,全镇大大小小调解案件均由有参与。在调处常安镇东风村宏泰传动有限公司宿舍员工中毒事件时,十四名中毒人员的损伤程度和恢复程度都不一样,提出的赔偿金额也各不一样,既要让个案的当事人满意自己的赔付,又要从全案的角度考虑整体平衡,工作难度相当大。叶佳枫同志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耐心细致的调解了近一个半月,终于让企业与十四名当事人全部签订调解协议,且每一位当事人对其他十三人赔偿均无异议,深的当事人双方和镇村两级干部的好评。
55李建强常安镇礼门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李建强,男,常安镇礼门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1998年参军入伍,2001年退伍。退伍后,先是在交警的岗位上干了数年协警,后来进入村委,分管的就是治保调解工作。在调解过程中,“抱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用合理的方法处理问题,不偏袒任何一方”是李建强的工作准则。“有事就和我说,我来帮你处理。”这是李建强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在一桩桩纠纷的调解中,李建强总是及时发现苗头,提前介入,把纠纷扼杀在萌芽状态,让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他勤恳扎实的工作也获得了大家的肯定。

 

 

56李  兵场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李兵,男,1985年入伍,2000年转业,2009年调入场口镇人民政府工作,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十多年来,李兵同志从陌生到熟悉,到得心应手,帮助人民群众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得到了人民群众和上级部门的肯定和好评。用心去调解每一件矛盾纠纷,是李兵同志调解中发自内心的也是最基本的手法,无论纠纷多大,无论矛盾多小,无论是突发性事件还是遗留问题,无论是外来务工人员还是当地的农民兄弟,他都一视同仁的去面对、去处理。他说,用真心、真情是帮助人们化解矛盾纠纷的最好方法。付出总有回报,他所在的场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曾多次获得杭州市级荣誉。
57胡小平环山乡诸佳坞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胡小平,男,1967年5月出生,1986年参加工作,从事人民调解工作10余年,一直任环山乡诸佳坞村治保、调解主任。一、坚持信仰,忠于职守。2008年进村委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在为人民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的琐碎而又繁杂的工作之中。把科学发展观践行在双方握手言和、和谐共存的平凡而又最贴近人民群众的生活之中。他始终把“用法理疏导人,用真情感动人,化解他人矛盾,体现自身价值”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二、勤于钻研,善于总结。直接参与调解各类民事纠纷近100余起,丰富的调解实践,他得出了“四个阶段”与“三个勤”的人民调解工作经验总结。“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接”,面带笑容,热情接待;第二阶段“听”,细心聆听,缓和气氛;第三阶段“判”,收集材料,判断症结;第四个阶段“调”,合情合法,调解矛盾。“三个勤”:笔勤,乐当听众勤记录;嘴勤,不厌其烦勤疏导;腿勤,实地取证勤调查。

 

三、不计名利,甘作冰红茶。他说:“当人家赞颂我的时候,我深深懂得我没那么好。当人家嫉恨我的时候,我也深深知道我没那么坏。我就是我,一个实实在在的我。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来,才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做了十年的调解员,我愿化作冰红茶,为所有人降火、解渴。”

 

 

58孙小勇龙门镇七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孙小勇,男,1978年5月出生,1996年11月入党,1994年11月入伍,1997年12月退伍,2017年当选龙门镇龙门七村村委委员。担任村调解主任后,该同志热爱工作岗位,热情服务群众,热心调解工作,近三年来共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1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在调解战线上是出了名的调解能手。
59沈加中区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沈加中,男,1982年2月出生,法学本科毕业,现任杭州市富阳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他有着强烈和事业心的责任感,时刻以公正的理念和扎实的作风,积极妥善化解道路交通事故纠纷。2011年6月至今,共调解纠纷4532起,其中死亡纠纷579起,涉案金额1.2亿元,调解成功了99.99%。因调解工作出色,连续5年被杭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年杭州市优秀人民调解员,多次被杭州市富阳区委、区政府评为十佳优秀调解员,2018年被浙江省司法厅评为浙江省人民调解封面人物。
60麻国松区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麻国松,男,52岁,中共党员,2012年11月,富阳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新登调解室成立,任调解员至今,几年来用心做调解工作,严格遵循公平,合理,在不偏袒任何一方的调解原则的同时,引导双方当事人互相理解和体谅,尊重双方当事人的利益,每年成功调处事故纠纷在360件以上,接待事故当事人咨询在千人以上,调解室几乎也成了交通法规的宣传窗口,因工作出色于2015年,2018年分别两次在富阳日报上专刊刊登优秀事迹。
61柴  繁区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柴繁,女,86年生,富阳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富阳调解室人民调解员,日常从事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的调解工作。自2011年5月杭州市富阳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富阳调解室成立时加入人民调解员队伍以来,始终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积极发扬“老黄牛精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年均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千余人次,调解成功并出具人民调解协议书五百余件,将事故矛盾止步于萌芽阶段,得到领导和老百姓的充分肯定,并于16年获得G20峰会先进个人,18年富阳日报专刊报道。
62于少初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于少初,男,1968年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从事医疗工作三十年。被杭州市卫生局评为:杭州市百佳千优全科医师,并担任:杭州市中西医学会内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药协会基层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在工作中,多次被多家中央、省级媒体正面报道。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卫生部领导、郑基伟副省长、杭州副市长也多次来就职单位调研指导工作。2017年调到富阳区医调委任负责人。在政法委、法院、司法局、卫健局指导下,负责调处全区医疗纠纷工作。三年工作中,调解医疗纠纷近300起,其中重大死亡纠纷50多起,为患者争取赔偿2000多万元。为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63姜香儿区“访调对接”工作室姜香儿,女,中共党员,现任富阳区访调对接办公室负责人。自2011年6月起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在调解和处理各种案件时,有针对性、灵活性的从不同角度和方法,按情、理、法进行背靠背,面对面的化解纠纷。2017年2月带头注册成立家事调解公益组织,秉承“奉献爱心、服务百姓、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的宗旨,化解各类家庭纠纷矛盾。在2017年获“富阳区优秀公益服务队”称号,2018年被杭州市妇联指定为富阳区婚姻家事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站。

 


字体:      
打印
分享

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索引号

002506216/2020-56170

文件编号

责任部门

区司法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科室

区司法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发布时间

2020-08-18 11:16:4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点击率

统一编号

富阳区优秀人民调解员候选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姓名所属调委会简介
1邵群铭富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邵群铭,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综治工作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作为街道调解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街道调解工作中,融合“情”、“理”、“法”三要素 ,三管齐下为富春街道的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区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群众敬重和爱戴,先后多次在调解线上被评为杭州、富阳等市、区级先进。在工作中,他一方面始终与村、社区、股经社调委会成员重点放在摸索研究调解工作的方法上;另一方面,与村、社区、股经社调委会成员认真排查矛盾纠纷,针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采取“明、快”化解措施:明,即由村、社区和股经社调委会成员进行经常性说服劝导;快,即对突发的矛盾纠纷事件,备有预案,快速处理。
2管智龙富春街道春华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管智龙,男,现任富阳区富春街道春华村党委委员、调解主任。自2005年7月到村任职以来,从事调解工作14年有余。先后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劝导近千起,小到一般婚姻家庭矛盾、邻里矛盾、生产经营、劳动争议、村务管理,大到损害赔偿、劳务意外死亡赔偿、道路交通事故。他积极参加培训,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运用到实际的调解中去,不断增强自身的调解能力。2017年获得浙江省司法厅发放的二级人民调解证书,并在富阳日报、人民调解内刊上报道。
3陈建春春江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陈建春,男,曾分管治保调解工作5年,至今从事调解维稳工作已有15个年头,连续两年因调解工作出色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进几年来,陈建春同志始终坚守人民调解工作岗位,以访调对接工作室为基础成功化解多起信访积案。2019年组织牵头成功化解3起疑难复杂人民调解案件。
4孙克渭春江街道民主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孙克渭,男,58周岁,中共党员,自1999年进入村护村队担任队长以来担任调解工作。平日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人民调解杂志等相关实用性法律法规,观看电视中的《和事佬》、《老娘舅》栏目,学习调解技巧,提高自身矛盾调处技能。在2010年曾获政府颁发“人民优秀调解员”荣誉,2011年-2012年二次获得司法局颁发的“人民优秀调解员”荣誉称号。
5俞正祥东洲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俞正祥,男,197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东洲街道综治科副科长。作为街道调委会的一员,俞正祥总是冲在调解工作第一线,积极化解纠纷,尤其擅长调解劳资纠纷。十多年来,共调解各类纠纷3500余起,调解成功率几乎达到100%,慢慢的,在东洲街道就流行一句话:有纠纷,找俞科长,有劳资纠纷,更要找俞科长。
6 许  永 东洲街道东洲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许永,男,1973年10月生,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任东洲村党委委员,现任东洲村党委副书记兼治保主任。一直来积极参与村级矛盾纠纷调处,近年来共参与调解300余起,调解成功率在100%。该同志能认真学习并掌握人民调解方式方法,主动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善于发现问题,精于调处矛盾,更重于关注矛盾化解后续发展情况,使其调处矛盾纠纷件件得到妥善处置,得到村群众的认可和信任,曾被评为优秀(金牌)人民调解员。
7张南煦东洲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

 

警民联调工作室

张南煦,男,1958年7月出生,1983年3月一1988年12月在村党支部任支委,副书记,1989年1月一2OO8年4月任张家村党支部书记一职,2008年5月一2010年12月在中大公司上班,2011年1月一6月在街道拆迁办工作。2011年7月一今在东洲派出所警民调解室工作。从2O12年1月开始担任人民调解员一职,几年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000余起,调解成功率在95%以上,受到上级领导和同志们以及多数当事人的好评。曾被评为优秀(金牌)人民调解员,刊登报纸和微信发布。同时在村任职期间,被选上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历年被评为市、街道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
8储新国鹿山街道蒋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储新国,男,出生于1982年7月,中共党员。现任鹿山街道蒋家村人民调解委员。面对不同类型、不同疑难程度的矛盾纠纷,他按照轻重缓急的工作思路,耐心细致地做各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竭尽所能,想方设法解决,以求达到当事人满意。几年来他调解的大小矛盾有上百起,但他始终保持乐现的态度,坚信“只要下功夫,没有调解不成的事”。
9金维维鹿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金维维,女, 1979年2月19日出生,中共党员。自2008年7月以来,一直担任鹿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一职,主要负责经济补偿、工伤赔偿、工资拖欠等各类劳资纠纷的调处工作。2019年8月,鹿山街道最多访一次窗口在短短一个月内时间,接到15起反映辖区内一高档酒店装修工程拖欠工程款和工资的投诉,涉及工人69人,其中有一民工情绪激动甚至爬上楼顶要跳楼。因涉及人数较多,怕引起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金维维多次与酒店方、工人两分协商,帮助理清转包关系、返工误工等情况。最后,酒店方、包工头、民工三方握手言和。十多年的调解生涯中这样的例子很多,这些年来金维维始终用她过硬的法律知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调处与宣传相结合,为引导民工理性维权,为帮助企业合法用工,为构建鹿山街道和谐的劳动关系而尽心尽力。
10陈洪健鹿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

 

警民联调工作室

陈洪建,男,1960年5月26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鹿山街道派驻三山派出所警民联调解室任专职调解员。他本着人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工作态度,认真研究每个矛盾纠纷情况,加班加点工作,耐心细致沟通调解,力求每次调解双方均感到满意。自2012年8月以来共成功调解涉及到邻里、土地、损害赔偿、婚姻家庭、劳动薪资等各类纠纷共计1300余起。
11洪培清银湖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洪培清,男,1962年10月26日出生,中共党员,曾担任政法副乡长、综治科长等职,现任职银湖街道平安建设办。1982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从最初的司法助理员到专门从事人民调解工作,35年来,从小到各类家庭纠纷,大到名类伤亡事故的赔偿调解,他始终坚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做到情理法结合。经洪培清调解成功的纠纷达2000余起,一直以来,他认真领会“枫桥经验"内涵,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多次被富阳区评为先进人民调解员、综治先进工作者。
12洪群峰银湖街道银湖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洪群峰,男,银湖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自2008年6月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对人民调解工作始终充满热忱,心系群众,情报社会,通过学习与实践,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随着村居改造工程引起的各种矛盾纠纷呈现,经常向司法所及法律服务顾问了解与农村房屋、宅基地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案例分析,调解纠纷中释法明理,既当法治宣传员,又当和事佬,累计化解纠纷600余起,受到村民们的广泛赞誉,2017年被富阳区司法局评定为二级人民调解员。
13奚仁良春建乡春建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奚仁良,男,56岁,从28岁当村干部至今。1991年他进村当治保主任做调解,后来当过村长,书记。到2008年原先的秋联、云二和下高村合并成现在的春建村,他是党委班子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村监委主任,同时担任村调委会主任,无论在什么岗位,他都热心于调解工作。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心里装着百姓,事事想着百姓。

 

 

14骆顺富春建乡咸康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骆顺富,男,47岁,现任春建乡咸康村村委会主任。2002年起进村两委班子,一直从事调解工作,经他调解的纠纷不计其数。因他调解不带观点,公平公正,村民都非常信任他,哪怕2017年4月当选为村主任了,工作更忙了,村民有纠纷也还是喜欢找他去评评理,做做中。而骆顺富无论工作有多忙,只要村民来找他的,他从不拒绝,一如既往地耐心接待,为他们调解。骆顺富常说,老百姓有事来找我,那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
15周永军春建乡徐家坞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周永军,男,43岁,现任春建乡徐家坞村村委主任、村调委会主任。2017年4月当选为村主任,因群众基础好,为人热心,耐心,一直兼任村调委会主任。他调解有个原则,一步到位,不留尾巴。一方前来要求调解,无论再忙,哪怕是休息天,他一定会认真对待,递根烟,泡杯茶,先缓解一下火气,耐心听完了,也不急于表态,他得听听另一方的诉求。为了达到和解目的,他有时候也要动点小心思,反正一切都是以调解成功为目的。同村人低头不见抬头见,小怨不解成大怨,一笑泯恩仇是最好的结局。周永军老是说,村民和和睦睦的,整个村庄才会和谐。
16马志惠新登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马志惠,男,197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不断健全完善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工作机制,在人民调解工作中引入司法确认制度,达成富阳司法确认第一案。参与调处矛盾纠纷1000余起,其中重大疑难纠纷13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到99%,被当地的干部群众戏称为新登的“老娘舅”、“和事佬”。先后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法治浙江建设十周年先进个人、杭州市“四五”、“五五”普法先进工作者、杭州市调解能手、杭州市人民调解工作优秀指导员、富阳区优秀共产党员、富阳市优秀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

 

 

17吴新人新登镇登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吴新人同志,男,195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富阳区新登镇登云社区调解主任,曾获得2013年富阳区十佳优秀人民调解员,2014、2015年杭州市级治保先进个人,2016年富阳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2018年富阳区信访监督员、新登镇先锋党员等先进个人等称号。在工作中,他坚持原则,勇于承担责任,勇于破解难题。同时为扎实有效的推进社区网格工作,深入分析研究社区现状,积极探讨、研究、推进“和谐社区、和谐楼道”工作,协助调节民事纠纷,努力化解矛盾,使小区的不稳定因素及时消失带动了和谐社区的发展。吴新人同志一直把“为居民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重点,热心为民、任劳任怨、真抓实干,努力为社区办好事,办实事,在辖区内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赞扬。
18姚国芳新登镇潘堰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姚国芳,女,1962年3月出生,党员。自1994年加入原炉头村(后撤并新登镇潘堰村)村委班子后,一直担任村支两委相关工作,至今已二十六年头,现任新登镇潘堰村党委委员,调委会主任。在担任治保调解主任期间,细致耐心听取意见,平易近人,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各种各类矛盾。经常使用“换位”思考策略,秉公办事,尽可能做细,做通当事人思想工作,不让矛盾激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管群众发生矛盾有多深,问题有多大,始终遵循“公平,公正”处事原则。调解时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去感染他人,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群众中形成良好印象,成为老百姓口中的“包青天”。凭着一腔热情踏实工作,问心无愧做人,多次被新登镇评为先进工作者。
19王军强新登镇松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王军强,男,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富阳区新登镇松溪村村委委员,松溪村调委会主任,2017年评为新登镇维稳工作先进个人。松溪是新登第一大村,又处于新登开发区,矛盾纠纷多,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任劳任怨,热心为民,奉行“老百姓无小事”,遇事能第一时间深入群众,解决矛盾,做到公平公正,在村里有比较好的评价。
20沈建庭新登镇湘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沈建庭,男,196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富阳区新登镇湘溪村专职调解员。从2002年起一直从事参与湘溪村调解工作,经历调解过无数大大小小的各种矛盾纠纷,在调解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平等、自愿的原则。2012年被评为富阳区先进调解组织,2014年被评为先进调解员,2017年成为富阳区第一届调解协会成员,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为宗旨,对老百姓合理需求,尽自己的能力尽力争取,特别是在今年3月,本村村民与昌东村村民交通事故案,是2010年发生的事故,当时由法院判决长达十年之久一直没得到顺利执行,直到今年3月,经我多次和双方当事人劝说,说明双方当事人利害关系,后双方同意择日到新登法律事务所进行彻底解决,结果双方都满意而终。
21章少杰永昌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章少杰,男,中共党员,现任永昌镇综合治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多年在基层一线从事司法调解工作,曾获得“杭州市优秀调解员”称号,入选2018年度“我的调解故事”。长期以来坚持群众诉求无小事,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当和事佬,在多年的调解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遇到简单的不放松,遇到难度大的不放弃,始终以调解成功、为民解忧为调解工作的出发点。
22邵建军永昌镇昌岭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邵建军,男,2005年6月1日开始担任村调解主任,至今已是第15个年头,关于调解心得可归纳为几个字:公平、诚心、真心、忘我。1、对待当事人双方做到“公正、公平”,以理服人;2、百姓无小事,用我的“诚心”努力化解每一件纠纷,有委屈心里装着,有难处尽力克服,面对困难不畏惧;3、用我的“真心”感化当事人,适度的付出,包括时间和金钱;4、“忘我”精神,心里想的就是如何化解纠纷,寻找一切解决问题的办法。十四年来,遇到各种纠纷,有家庭纠纷、土地纠纷、工伤事故、医疗事故、交通致残致死的事故纠纷。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经过努力终能化解,及时回访并了解纠纷情况,督促当事人履行调解协议,发现和排除妨碍协议履行的隐患。他说调解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
23张红卫永昌镇昌岭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张红卫,男,中共党员,现任永昌镇昌岭村委会主任。在参与矛盾调处过程中根据当事人的诉求,以及不同事件的轻重缓急,及时做出调解方案,尽可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让当事双方都得到满意的调解结果。以不回避任何矛盾纠纷为基本原则。坚持不放弃的态度,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以村民的满意为目标,尽心尽力做好本村调解工作。
24章忠军渌渚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章忠军,男,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渌渚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扎根基层工作30年,有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富阳区调解协会专家库成员,杭州市调解协会成员单位成员。注重念好“心”“联”“贤”三字经,充分运用渌渚镇孝善文化,于2016年12月,成立孝善平安工作室,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积极化解复杂疑难纠纷95件,率先建立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联动机制,筑牢市域社会治理“六和塔”工作体系的塔基,在富阳全区推广后荣获“2018年度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奖。
25王朝国渌渚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王朝国,男,197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富阳区司法局渌渚司法所所长,2000年从部队转业到富阳区司法局,主要在基层司法所从事司法行政工作,2015年分配到渌渚担任司法所所长一职。在基层司法所工作的十年时间里,参与调解的案件数百起,积累了一定的调解工作经验。2016年12月,在渌渚镇成立了孝善平安工作室,渌渚司法所作为重要的参与单位,利用司法所的优势,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参与化解复杂疑难纠纷95件,率先建立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联动机制,在富阳全区推广后荣获“2018年度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奖。
26叶德年渌渚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叶德年,人称“阿德哥”,男,195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于1996年起担任渌渚镇二连村村主任,1999年10月至2008年4月先后担任渌渚镇二连村党支部书记及新浦村党支部书记。同时,1996年至2011年期间连续担任富阳市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及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热心公益,爱好调解,善于化解村民之间的矛盾,在当地有很高的威望。二十余年来,化解了数百起大大小小的矛盾,被村民们亲切的成为“阿德哥”。
27孙学科胥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孙学科,男,现年41岁,胥口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副主任、专职调解员。在胥口镇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成功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化解可能转化为起诉或信访案件案件多起,在调解工中作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将大量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了胥口镇的稳定。
28何大权胥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何大权,男,胥口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1990年参加工作,2008年开始参与司法调解工作。至今,已参与调解胥口镇辖区死亡事故四十余起,普通民事调解上百起。经过多年司法调解工作的锻炼,已积累丰富经验,接下来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不断学习进步,为辖区老百姓分忧解难。
29唐强平胥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唐强平,男,49岁,现任胥口镇人民政府综治办副主任兼信访办主任。自2004年以来在司法调解线上连续工作十余年,至今已参与调解处理辖区内大小案件近百起,普通民事纠纷调解一百余起。经过多年司法调解工作锻炼,积累了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对于复杂案件能够迅速找准切入点,以热情耐心的态度对待双方当事人,从而更快、更好地解决矛盾纠纷。
30章  勇胥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章勇,男,43岁,现任胥口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人武部副部长、专职调解员。自2017年8月担任综治办副主任以来,多次参与调处重大矛盾纠纷,对于辖区内重大伤人及亡人案件均积极主持参与,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及时处置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重大不稳定因素,化解可能转化为起诉或信访案件案件多起。工因工作出色,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三等功一次。
31孙军明新桐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孙军明,男,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2002年至2008年担任新桐乡孙家村村委委员,2008年至2011年担任新桐乡江洲村党总支委员,2013年10月至今担任新桐乡矛盾纠纷调解员。期间,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五百余起,累计赔偿金额达两千多万元。调解时间最长的案子达一年之久,经过数十次的沟通,最终达成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32赵国群新桐乡小桐洲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赵国群,女,现任小桐洲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村妇联主席,于2011年起参与调解工作。2019年,在拥江发展精品村项目施工中,由于工程量大,又涉及家家户户,各类矛盾纠纷层出不穷,调解过程应讲究“四个勤”,即勤介入、勤沟通、勤解释、勤调处,出现纠纷及早介入,把沟通作为解决问题的有限途径。面对疑难矛盾纠纷,不退缩、不放松积极应对。
33金江华万市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金江华,男,1965年10月出生,目前担任综治信息指挥室副主任、党群服务中心主任。主要工作经历:1981年9月开始参加工作,2008年2月至2012年12月期间担任万市镇综治办副主任,之后一直在综治办工作,分管信访、调解工作,对调解工作有丰富经验。至今已累计化解矛盾纠纷1200余件,化解信访矛盾纠纷100余件。

 

 

34陈旭平洞桥镇洞桥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陈旭平,男,现任洞桥镇洞桥村调委会主任。积极参与村内纠纷调解工作,业务水平高,特别擅长调解疑难矛盾纠纷。2018年他接手经《娘家姐妹花》及派出所多次调解未果的婚姻疑难纠纷案,通过结合法律法规,讲道理举案例的方法,帮助村民理清思路,化解矛盾,妥善处理了纠纷。为洞桥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35  阮健桥  洞桥镇大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阮健桥,男,196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洞桥镇大溪村党委委员、村监委主任、村调委会成员。从事调解工作十余年,坚持公平、公正、平等、自愿的原则开展调解工作。坚持耐心、细致、以理、以情出发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作为一名调解员,不断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运用好调解方法和技巧,始终坚持公正、公平原则,不偏担任何一方,坚持以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多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尽自己的能力,为平安一方出一份力。
36黄建军洞桥镇袁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黄建军,男,1972年2月出生,现任洞桥镇袁家村专职调解员。2014年起从事袁家村调解工作,调解过村内大大小小的各种矛盾纠纷,在调解过程中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群众的合理需求放在心坎上。怀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并在2018年被评为富阳区优秀调解员。
37蒋炳华大源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蒋炳华,男,1968年9月出生,现任大源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专职副主任、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十五年,擅长调处各类重大疑难复杂纠纷,在十多年的调解工作中累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上千件。工作中,始终坚持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原则,用爱心和责任化解纠纷,获得过杭州市“双百优秀镇干部”、富阳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多次被评为富阳区优秀人民调解员。
38何林虎大源镇蒋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何林虎,男,出生于1983年,中共党员,现任蒋家村治保主任、村调解委员会成员。对人民调解工作充满热情,积极化解村里各种矛盾纠纷,为蒋家村村民的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积极参加各类人民调解培训班,虚心求教,认真学习调解技巧,掌握必备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在各类纠纷调解中不“和稀泥”,不草率调解,不推诿纠纷,不畏难调解,不强迫调解,以他的真心和诚意,以他的耐心和细致,坚决做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架起了与村民心灵相通的连心桥,筑起了维护农村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39章石明大源镇稠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章石明,男,中共党员,现任大源稠溪党委委员,从事人民调解11年。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村调解员,他深刻理解“调解员”的真正含义,它不仅是一种职责,更是一种奉献。工作中紧扣“法、理、情”进行细化与分解,适时适度地把握当事人的心情,为当事人找到解决矛盾的平衡点,达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握手言和的目的。扎扎实实把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奉献给了人民调解事业,曾多次获得“优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40李玉青大源镇觃口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李玉青,男, 46岁,中共党员,现任现任觃口村党委委员、调解主任,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十余年,擅长邻里纠纷、土地纠纷、赡养纠纷的调解,累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20余件,工作尽心尽责。曾被评为杭州市优秀人民调解员,多次被评为富阳区优秀调解员,2017年成功入选富阳日报《我的调解故事》年度人物。
41汪力成灵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汪力成,男,1961年12月出生,现任职灵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成员、灵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具有15年的调解工作经历和经验,累计调解达到一万两千余起,特别是在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的农户拆迁、企业拆迁过程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熟知相关法律的优势,及时化解纠纷达一千多起。由于调解工作出色,灵桥镇调委会在2019年荣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42朱根荣灵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朱根荣,男,195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职灵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具有20多年调解工作经历和经验,累计调解达到数千起,特别是在灵桥拆迁过程中,充分发挥出一个老调解员的作用,顺利完成几百次调解且无人上访;同时多年来担任法院陪审员。由于调解工作出色,朱根荣同志先后获得杭州市司法系统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富阳区十大优秀人民调解员等荣誉。
43章文明灵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章文明,男,汉族,1969年3月出生,现任职杭州市富阳区灵桥司法所所长,灵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具有25年的调解工作经历和经验,累计调解达到壹万多起,特别是在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的灵桥镇农户拆迁、企业拆迁过程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法律特长,及时化解纠纷达1000多起。由于调解工作出色,灵桥镇调委会荣获2019年司法部通报表扬。

 

 

 

44何国新里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何国新,男,1959年7月1日出生,现任里山镇人民政府专职调解员。自从事基层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已达三十多年,并先后多次荣获富阳区杭州市级先进荣誉称号,曾被聘请为富阳区人民调解专家库成员之一,是杭州地区人民调解线上第一个荣获杭州市劳动模范。三十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从不离开,间断和放弃。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奉献于人民调解事业,无论多大疑难复杂的纠纷,在他的热心调节下,绝大部分都得到了解决,被老百姓公认为江南的乡村老娘舅,贴心的和事佬。
45蒋红军里山镇民强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蒋红军,男 1974年10月3日出生,自2008年以来,一直担任民强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他热爱调解事业,有着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和一颗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事业心。被广大村民称为青山脚下的老娘舅,灵峰故里的和事佬。去年12月份的一天,村民夏冬根在萧山一拆违工地上干活下班乘坐同村村民夏小华的面包车回里山,行至快到义桥出口时,其中一只轮胎爆裂,车子发生事故,造成乘坐人夏冬根受伤,事后双方因夏东根医疗费等损失承担发生纠纷。快到年关,需要尽快调解,为此蒋红军不分昼夜分头做好双方工作,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让双方过上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像这样的例子很多这些年来蒋红军始终坚守在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第一线上。只要有苗头,他都主动出击,第一时间介入排查和调解。民强村在这几年中能社会平安稳定,老百姓安居乐业,这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都有蒋红军的一份辛劳。
46沈华灿渔山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沈华灿,男,现任渔山乡调委会主任。2004年后到渔山乡人民政府后,一直参与人民调解工作。沈华灿对调解的理解是“百姓的矛盾纠纷看似小事,但是当事人一定把它当做大事,如果处理不妥当,就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影响安定团结的大事,只有把这些小事做好了,才能让群众满意。” 无论亡人事故还是伤害赔偿纠纷、邻里土地纠纷等等,沈华灿从未有过畏难退缩,而是凭着一个基层公务员的奉献精神,一份对群众的真切感情,用自己的方式履行着一个基层干部为民服务的承诺。

 

 

47管海刚渔山乡墅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管海刚,男,1973年10月14日出生,2013年进入墅溪村领导班子工作,目前是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综治工作站站长。曾多次获得渔山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干部等荣誉称号,负责维护村治安稳定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他以调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为己任,在维护墅溪村的稳定和谐上作出了积极贡献。管海刚同志曾经说:“化解民间矛盾纠纷,必须坚守公平正义。只有这样,才能赢得诚信,凝聚民心,提高调解质量和成功率,更好地为村民服务”。对于调解工作,管海刚同志是这样做的:“明是非,讲原则,守公道”,这是开展村矛盾化解工作始终格守的一个信条。在农村,矛盾纠纷不论大小,都有个是非曲直问题,如果在调解时,混淆是非,偏离原则,不仅有失公道,而且还会伤害当事人,损害人民调解工作的职能和威望,会人为调出新的矛盾,因此他在处理矛盾纠纷调解的过程中,坚持重事实、讲原则、守公道。
48施灿洋渔山乡五岭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施灿洋,46岁,2017年加入富阳区渔山乡五岭村村委班子兼任村调解委员会主任。一直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和慈善活动,与各方面阶层的人物接触,培养了自身的能力,具备了丰富的人生阅历。参加新联会后学到了许多司法调解方面的知识。特别是多次跟随老娘舅进行现场调解工作。三年下来调解了大大小小案列近百起,均调解成功,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在2017年被评为富阳优秀调解员。
49韩如加渔山乡渔山村人民调解委员会韩如加,男,63岁,中共党员。自2014年7月被聘为村专职调解员,并于2018年获“杭州市三级调解员”资质证书,至今已五年有余,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区司法局组织的业务培训,从中深刻领会到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团结。在矛盾纠纷的调解实践中能做到深入群众中去,调查案例分析情况,判明是否运用调解技巧,要做到明法、明情、讲理,并放弃休息时间,不分日夜及时化解矛盾,制作规范调解协议文书221份。特别是遇到重大伤亡事故及较难矛盾纠纷调解时需较长时间,一直无怨言,直至调处结束,而且做到一般矛盾纠纷不出村、不上交。

 

 

50徐海龙常绿镇长佳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徐海龙,男,常绿镇长佳村村委委员,调委会主任。一位40岁刚出头的常绿汉子,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有使不完的干劲,拖不垮的韧劲。虽说他是长佳村2017年才选出来的村干部,但外出务工多年,在上海某建筑队有过四年管理工作经历,见多识广,做村里的调解工作还是蛮有经验的。 他在刚走马上任,就遇到本村的两户人家,为建房闹矛盾。这两户人家是隔壁邻居,两幢住宅相距4米,一直来相安无事。这次的矛盾起因是因为其中一户要在原址上拆屋造屋,两家的间距仍保持4米。不过要建的新楼朝向有了变动,将会遮住另一户的许多阳光,另一户当然不同意了,要求间距起码得有8米以上,而这样一来,建房户新楼大门前的道地就很小了,建房户不肯让步。两户人家吵得昏天黑地。像这样的调解案例有很多很多,两年多来的工作经历,至少不下30多起,他总是耐心细致的做好和事老,很好的化解矛盾,促进了长佳村的和谐稳定。
51盛洪灿上官乡芳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盛洪灿,男,1972年9月出生,高中学历,2004年1月入党,.2017年4月当选上官乡芳村村村委委员,在担任调解主任期间,始终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尽心尽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近三年来,调解劳资、邻里纠纷等各类纠纷68起,调解成功率达97%,为我乡的平安创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52汪利松湖源乡常南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汪利松,男,1965年9月出生。自2008年4月担任常南村总支委员以来,一直从事治保调解工作。十余年来,他坚持扎根偏远农村,不辞辛苦,默默奉献,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00余起,调处成功率达99%,被群众誉为民间纠纷的“调解能手”。由于身处农村,山林纠纷占了大头,为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他与当事人攀爬山地解决界址纠纷更是家常便饭。同时,一桩桩宅基地矛盾纠纷、赡养老人纠纷、邻里矛盾纠纷在他的调解下得到圆满解决,一件件频临激化的纠纷干戈化为玉帛。“用心体会,用心调解”这是汪利松同志对自己的要求,也正是这个要求使得他深得当地群众的信赖。群众总说:“只要有利松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
53童明方湖源乡新绿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童明方,男 ,1967年10月25日,自2010年3月起开始参加调解工作,热爱调解工作,有着十分饱满的激情。在经过多年的调解工作中,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在百姓心目中有不错形象。在2018年8月7日因工作的出色被富阳日报报道,“透明在加份乡亲情”就是他调解工作的法宝。在13年的亲兄弟因弟弟在帮哥哥的途中出事故而死亡的事情,兄弟双方起纠纷,调解工作展开了3天3夜,在各位同志的一起努力下圆满的解决了调解,得到了双方的同意。同时,在17年的因邻居在菜地打农药而没有及时告知邻居,致使对方食用中毒,这起纠纷也在努力下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54叶佳枫常安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叶佳枫,男,1981年10月出生,现任常安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副主任,常安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委员。该同志自2016年调任乡镇工作以来,从事综治工作,分管科室调解工作,全镇大大小小调解案件均由有参与。在调处常安镇东风村宏泰传动有限公司宿舍员工中毒事件时,十四名中毒人员的损伤程度和恢复程度都不一样,提出的赔偿金额也各不一样,既要让个案的当事人满意自己的赔付,又要从全案的角度考虑整体平衡,工作难度相当大。叶佳枫同志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耐心细致的调解了近一个半月,终于让企业与十四名当事人全部签订调解协议,且每一位当事人对其他十三人赔偿均无异议,深的当事人双方和镇村两级干部的好评。
55李建强常安镇礼门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李建强,男,常安镇礼门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1998年参军入伍,2001年退伍。退伍后,先是在交警的岗位上干了数年协警,后来进入村委,分管的就是治保调解工作。在调解过程中,“抱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用合理的方法处理问题,不偏袒任何一方”是李建强的工作准则。“有事就和我说,我来帮你处理。”这是李建强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在一桩桩纠纷的调解中,李建强总是及时发现苗头,提前介入,把纠纷扼杀在萌芽状态,让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他勤恳扎实的工作也获得了大家的肯定。

 

 

56李  兵场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李兵,男,1985年入伍,2000年转业,2009年调入场口镇人民政府工作,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十多年来,李兵同志从陌生到熟悉,到得心应手,帮助人民群众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得到了人民群众和上级部门的肯定和好评。用心去调解每一件矛盾纠纷,是李兵同志调解中发自内心的也是最基本的手法,无论纠纷多大,无论矛盾多小,无论是突发性事件还是遗留问题,无论是外来务工人员还是当地的农民兄弟,他都一视同仁的去面对、去处理。他说,用真心、真情是帮助人们化解矛盾纠纷的最好方法。付出总有回报,他所在的场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曾多次获得杭州市级荣誉。
57胡小平环山乡诸佳坞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胡小平,男,1967年5月出生,1986年参加工作,从事人民调解工作10余年,一直任环山乡诸佳坞村治保、调解主任。一、坚持信仰,忠于职守。2008年进村委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在为人民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的琐碎而又繁杂的工作之中。把科学发展观践行在双方握手言和、和谐共存的平凡而又最贴近人民群众的生活之中。他始终把“用法理疏导人,用真情感动人,化解他人矛盾,体现自身价值”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二、勤于钻研,善于总结。直接参与调解各类民事纠纷近100余起,丰富的调解实践,他得出了“四个阶段”与“三个勤”的人民调解工作经验总结。“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接”,面带笑容,热情接待;第二阶段“听”,细心聆听,缓和气氛;第三阶段“判”,收集材料,判断症结;第四个阶段“调”,合情合法,调解矛盾。“三个勤”:笔勤,乐当听众勤记录;嘴勤,不厌其烦勤疏导;腿勤,实地取证勤调查。

 

三、不计名利,甘作冰红茶。他说:“当人家赞颂我的时候,我深深懂得我没那么好。当人家嫉恨我的时候,我也深深知道我没那么坏。我就是我,一个实实在在的我。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来,才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做了十年的调解员,我愿化作冰红茶,为所有人降火、解渴。”

 

 

58孙小勇龙门镇七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孙小勇,男,1978年5月出生,1996年11月入党,1994年11月入伍,1997年12月退伍,2017年当选龙门镇龙门七村村委委员。担任村调解主任后,该同志热爱工作岗位,热情服务群众,热心调解工作,近三年来共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1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在调解战线上是出了名的调解能手。
59沈加中区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沈加中,男,1982年2月出生,法学本科毕业,现任杭州市富阳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他有着强烈和事业心的责任感,时刻以公正的理念和扎实的作风,积极妥善化解道路交通事故纠纷。2011年6月至今,共调解纠纷4532起,其中死亡纠纷579起,涉案金额1.2亿元,调解成功了99.99%。因调解工作出色,连续5年被杭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年杭州市优秀人民调解员,多次被杭州市富阳区委、区政府评为十佳优秀调解员,2018年被浙江省司法厅评为浙江省人民调解封面人物。
60麻国松区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麻国松,男,52岁,中共党员,2012年11月,富阳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新登调解室成立,任调解员至今,几年来用心做调解工作,严格遵循公平,合理,在不偏袒任何一方的调解原则的同时,引导双方当事人互相理解和体谅,尊重双方当事人的利益,每年成功调处事故纠纷在360件以上,接待事故当事人咨询在千人以上,调解室几乎也成了交通法规的宣传窗口,因工作出色于2015年,2018年分别两次在富阳日报上专刊刊登优秀事迹。
61柴  繁区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柴繁,女,86年生,富阳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富阳调解室人民调解员,日常从事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的调解工作。自2011年5月杭州市富阳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富阳调解室成立时加入人民调解员队伍以来,始终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积极发扬“老黄牛精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年均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千余人次,调解成功并出具人民调解协议书五百余件,将事故矛盾止步于萌芽阶段,得到领导和老百姓的充分肯定,并于16年获得G20峰会先进个人,18年富阳日报专刊报道。
62于少初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于少初,男,1968年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从事医疗工作三十年。被杭州市卫生局评为:杭州市百佳千优全科医师,并担任:杭州市中西医学会内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药协会基层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在工作中,多次被多家中央、省级媒体正面报道。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卫生部领导、郑基伟副省长、杭州副市长也多次来就职单位调研指导工作。2017年调到富阳区医调委任负责人。在政法委、法院、司法局、卫健局指导下,负责调处全区医疗纠纷工作。三年工作中,调解医疗纠纷近300起,其中重大死亡纠纷50多起,为患者争取赔偿2000多万元。为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63姜香儿区“访调对接”工作室姜香儿,女,中共党员,现任富阳区访调对接办公室负责人。自2011年6月起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在调解和处理各种案件时,有针对性、灵活性的从不同角度和方法,按情、理、法进行背靠背,面对面的化解纠纷。2017年2月带头注册成立家事调解公益组织,秉承“奉献爱心、服务百姓、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的宗旨,化解各类家庭纠纷矛盾。在2017年获“富阳区优秀公益服务队”称号,2018年被杭州市妇联指定为富阳区婚姻家事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