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富调研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8  09:00:04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来富,就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工作展开深入调研。区领导朱党其、徐林亮参加调研。

 

走访富阳区春江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

 

张仲灿一行首先来到春江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在实地参观中心服务大厅、百姓会客厅等工作区域后,张仲灿在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听取了富阳在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工作方面的总体情况。近年来,富阳为贯彻杭州打造“数字治理第一城”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六和工程”落地见效,努力推动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建设。通过着力“最难群体、最小细胞、最微单元”,探索出以人员、家庭、村(社)为主体的数字治理“三张网”,并探索固化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开放式小区(村)闭合式管理工作,保证矛盾化解在基层、在富阳,为群众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张仲灿对富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富阳在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系统谋划,实现了全过程管控,整套体系务实管用,总体成效显著。希望富阳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积极创新,做好成功经验的固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更多的“富阳经验”。

 

随后,张仲灿一行前往富春街道江滨社区,调研智安小区运行情况。为深入贯彻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城市大脑的决策部署,2018年富阳以富春街道江滨社区为试点,以“为民、便民、惠民、安民”为宗旨,依托大数据技术,积极打造新时代“6G”智安小区新样板(数据更鲜活、情况更掌握、管理更科学、社会更平安、群众更满意、基层更减负),通过研发“富春智联”基层社会治理一体化平台,以系统互通、网络联通、机制融合为手段,将小区串点成片,筑起了一幅共建共治共享的“富春安居图”。目前已完成全区152个智安小区建设工作,全面推行“富春智联平台”。

 

张仲灿对智安小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富阳的智安小区建设有效调动起政府、乡镇(街道)、社区、物业和业主五个层面的力量,形成了较为高效的问题反映和处置链,是一项实用、管用的特色工作。希望富阳进一步发挥数字技术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支撑作用,持续深化优化智安小区建设,让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