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育厅组团来富阳学习调研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7-31  16:09:25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7月28日,江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体卫艺处处长陈新,教研室主任杜侦,教研室科长周自兴等一行7人在浙江省教育厅朱国清处长的陪同下走访富春第七小学劳动实践基地与洞桥营地,调研富阳区域新劳动教育。

在富春七小,陈新处长一行在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富春七小校长章振乐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劳动大厅、开心农场、农耕文化馆、阳光绿谷、劳动教育走廊等地,一边参观一边详细询问劳动教育课程设置、基地运营、活动开展等情况,对该校提出的“手中有活 眼中有光 心里有爱”的办学理念赞不绝口。在座谈会中,章振乐校长对富阳新劳动教育的十年耕耘的发展历程与当前实践探索成果进行了生动介绍,解释“新劳动“的“新”体现为在新时代,将自然教育、财商教育、休闲教育、娱乐教育等内容都纳入劳动教育的范畴,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下的学习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接着,调研组就关心的问题进行热烈探讨,包括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家庭、学校、社会三者之间如何衔接配合,劳动教育师资培养及考核评价等。

最后,陈处长一行来到洞桥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实地参观了学生们的研学活动。他们表示此次来富调研收获良多,富阳区新劳动教育的实践经验为江西省进行新劳动教育政策的制定、课程建设、基地建设等诸多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参考资料。(富春七小)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