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典型案例

掉以轻“信”,追悔莫及

日期:2020-07-22 08:39:28    来源:人行富阳支行

张某近期迫不及待地想要添置住宅。2020年4月的一天,张某和房产中介一起在某银行零售信贷部办理签约贷款合同。“您的征信良好吧,以前有没有贷过款?”客户经理问道。张某很自信的回答说“我征信好的很,从来没有贷过款,也没有欠费过。”客户经理马上着手开始填写按揭资料,同时后台查询客户征信报告。就在张某与房东签约过户合同时,客户经理赶忙跑出来和张某、房东、中介说道:“这个贷款我们银行可能做不了,因为张先生的征信有问题”。

信用报告显示,张某在2016年有过一笔消费金融公司贷款记录,该贷款在2017年开始陆续逾期,2018年连续逾期7次以上,不符合该银行信贷管理的准入条件。张某一直辩解“是不是征信系统出问题了,我没有贷款过”。经过一番思索才想起,他朋友曾经借他身份证买过两个手机,可能做了消费贷款。张某这时才追悔莫及:“都怪平常对自己的信用记录掉以轻心,不怎么关心,现在就因为2400元的逾期导致没法贷款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