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灵桥镇打响危房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7-11  08:50:25    作者: 灵桥镇    来源: 灵桥镇    点击率:

7月10日上午,灵桥镇陈村村村监会主任陈欣接到群众反映,一村民家危房的一面墙体发生倒塌。接到情况后,陈欣立即上报村支两委,镇党委委员、联村领导周建带领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查看,发现房屋后面墙体已倒塌,呈现一个大窟窿。危房无人居住,为完全起见,立即在房屋外围拉起警戒线,谨防人员出入。

随着富阳区防汛应急响应的连续升级,为了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遏制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灵桥镇结合危房治理攻坚行动,镇村两级干部密集开展农村危旧房安全巡查工作,积极做好危房农户协商工作,努力向辖区危房清零目标迈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7日,灵桥镇召开危房治理攻坚大会,区分一户多宅、修缮加固、拆除重建、调剂置换、项目拆整、强制解危等六种类型,明确治理时限及要求。同时,结合前期危房摸底情况,以镇党委名义向各联村工作组及行政村下达了《危房治理任务交办单》。

下一步,灵桥镇将结合前期镇村走访、协商情况,持续做好危房拆除及修缮工作,按时间节点,全面消除辖区危房。除做好危旧房汛期巡查外,镇村干部还昼夜不歇,对宗教场所、文化楼梯、在建工程、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水电站、学校等重点点位开展全覆盖勘察,确保安全度汛。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