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带队专题调研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 2020-07-10  08:45:36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带队专题调研民生实事,以及人大、政协建议议案项目,区领导张霖、华之江、孙晓华参加。


“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服务”是今年的政协大会建议案,吴玉凤首先来到杭州富阳颐乐康养医院,调研试点建设情况。该项目计划以区安宁疗护中心试点为突破口,打造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服务示范。她强调,要坚持“政府补一点、社会投一点、个人出一点”,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养老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要实事求是、适度超前、有序实施,探索安宁疗护服务机构试点,不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今年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吴玉凤来到壹蒙托育(杭州富阳)有限公司,调研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情况。该机构于今年6月完成建设备案,共设置2个托班共32个托位,目前已实际收托32人。她指出,要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发挥政策引导和撬动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引导行业规范化发展,努力形成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打造具有富阳特色的行业标准和服务品牌。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今年杭州市民生实事,吴玉凤来到位于城区香槟路的睦泽苑小区,调研加装电梯情况。该小区是一个集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安置房为一体的小区,其中4号楼和5号楼为公租房,除车库外共有六层,住户多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户。为改善低收入居民居住条件,去年以来,我区加装电梯政策向保障性住房延伸,目前该小区4台加装电梯已正式竣工。吴玉凤叮嘱富春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坚持民主决策、用好政策补助、加快项目建设,让更多群众都能尽早享受高品质便利服务。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