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30  08:45:33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6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学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朱党其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全会精神。吴玉凤、汤金华、陆洪勤、徐林亮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刻阐述了以“头雁”标准扛起“重要窗口”省会城市使命担当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明确提出了从5个方面把握使命担当的要求、8项基于杭州城市定位和现实基础的示范引领举措和5项一流施工队必须具备的能力素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前瞻性和实践性。


区委书记朱党其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迅速传达学习、深入理解领会,深刻把握会议部署重点工作的实质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建设大都市新型城区凝聚力量,努力在杭州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中贡献富阳力量、彰显富阳特色。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样板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信心、保持定力,破难攻坚、久久为功,以实景地的担当、原创地的作为,奋力打造美丽城乡、美丽经济、美丽人文“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样板地,以自身“小窗口”建设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准确把握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样板地的内在要求,构建好自然生态体系、产业生态体系和人文生态体系。要明确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样板地的具体路径,要建好美丽城乡,回归画卷本色,重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善、执行刚性,交通设施完善,民生实事办理等工作。要发展美丽经济,提升画卷成色,重点做好传统产业提升改造,高新产业培育招引,产业平台能级提升,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等工作。要厚植美丽人文,擦亮画卷特色,重点做好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文明城市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打造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富阳精神锤炼“一流画匠”。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接续战“疫”斗志,弘扬富阳精神,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全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样板地。要着眼当前干好工作,筹备好区委一届九次全会,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深入抓“六保”促“六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样板地提供强大保障。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