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30  08:43:10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全区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汤金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玉龙、祝一君、郎卫国、裘富水、陈鸿麟、华之江参加会议。


汤金华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推进人大工作实践创新的必然要求。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两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立场,把握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富阳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取得的新突破和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取得的新成绩,各项工作得到省市人大的高度认可,打响了人大宣传工作的“富阳品牌”。


汤金华要求,要抓住“四个重点”,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担当。要重点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讲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富阳故事。要重点宣传人大依法履职情况,既要注重人大工作法律性和程序性,更要深挖法定程序背后的“大文章”,全面反映存在的问题、群众的呼声、基层的实际、政府的努力。要重点宣传代表履职风采,把更多版面投向代表,把更多镜头对准代表,把更多时段聚焦代表,让宣传报道“说实事、讲实话、诉真情”。要重点宣传人大工作品牌,加强对两级人大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的挖掘、总结、提炼,持续提高富阳人大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提供富阳素材、富阳经验。


汤金华强调,要强化“三个意识”,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能力水平。强化两级人大的主体意识,做到宣传工作与人大履职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落实,落实专人负责,强化协调沟通,加强阵地建设,形成更强的宣传工作合力。强化新闻媒体的责任意识,围绕中心、紧贴民心、降低重心,深入报道人大围绕“加快一流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过程中所推出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成果,讲好代表履职破解民困民忧的动人故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强化人大宣传工作者的精品意识,积极顺应媒体融合的大趋势,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积极践行“四力”,提升人大新闻宣传的及时性、广泛性和多元性,让更多有故事性、有厚重感、有感染力的新闻报道“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高人大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服务推动一流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进程中,奋力书写富阳人大宣传工作新篇章。


会上印发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区委宣传部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人大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内容,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区融媒体中心、人大春江街道工委、新登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