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攻坚克难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6  10:13:09    作者: 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点击率:

为切实加强工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富阳区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的落实。

一是督促企业开展隐患自查。在规上企业和试点小微企业开展风险管控体系建设,通过体系建设督促企业进行风险分级并分层开展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区应急管理局针对创建企业自查情况进行验收。同时,将辖区所有企业录入我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要求重点规上企业录入隐患自查情况,目前已录入企业150余家。

二是对重点企业开展针对性排查。5月底起动员全局执法人员分3个片区对12个重点乡镇(街道)的210家重点企业进行全覆盖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执法检查中发现存在重大隐患和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严格处罚,逐步排除重大事故隐患,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80余家,立案处罚10家。

三是夯实基层隐患排查工作。督促乡镇(街道)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对乡镇(街道)隐患排查情况定期通报,各乡镇(街道)已排查企业840余家,立案企业12家。同时,我区创新基层监管机制,分片区开展安全生产互查互评工作,以乡镇(街道)领导带队、区应急管理局指导督导、外聘专家陪同现场教学等方式提升基层隐患排查能力。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