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赴大源镇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5-14  08:45:07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5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党其赴大源镇调研时强调,要构建好生态、产业和人文三大体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大源发展。区领导钟永明、喻乃群参加调研。


朱党其一行先后踏看了大源镇稠溪村、西复线大源连接线施工现场、门窗产业园建设区块等点,了解该镇美丽乡村建设、交通项目推进和产业转型发展等有关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大源镇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部门就加快推进大源发展提出建议意见。


踏看门窗产业园建设区块


朱党其在听取发言后说,近年来,全镇上下发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在美丽生态、美丽产业、美丽人文上下功夫,门窗产业园区转型走出了新路子。但大源在环境治理上还存在不足,关注富春湾新城的精力还不够,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紧迫感,综合性推进“美丽城镇、美丽经济、美丽人文”建设,彻底解决好最基本的形态美,在年底之前完成境内沿路沿线、村庄田园的整治,在连接线通车之时展示好美丽大源。


朱党其强调,推进大源发展要构建好生态、产业和人文三大体系,生态体系建设要念好美丽乡村“三字经”,持续推进拆违建、清溪流、扫干净、堆整齐,好好梳理美丽村庄组合,把控好村庄房相,重点美化田园相,推进线杆整治工作,优化道路绿化带种植,坚决杜绝开山挖石,全力保护好美丽生态。产业体系建设要理顺基本思路,探索发展都市休闲旅游,要谋划好产业规划设计,积极整理发展空间,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抓紧推进建设小微产业园,助推门窗产业转型升级。人文体系建设要提高人员素质,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的智慧和能量得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干部队伍要沉下去做好工作,融洽村与村、户与户之间的关系,鼓励农民种满园、点漂亮,让增收入、人和谐成为常态,为加快大源发展营造更好软环境。


朱党其最后强调,要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政策机制,持续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不断增强镇、村两级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素质,为加快大源变一变提供坚强保障。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