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渣土消纳、混凝土供应等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4-09  08:53:44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党其在调研渣土消纳、混凝土供应等情况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渣土处置和混凝土保供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科学调度、严格落实管理、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富阳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区领导张霖、王洪光参加调研。


朱党其一行实地踏看了小坞里渣土场和黄金坞渣土消纳场,深入了解两处渣土消纳场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管局、交通集团、区住建局分别汇报了全区渣土管理工作、渣土国有化消纳场建设及运营、商品混凝土保供等情况。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朱党其指出,建设工程是百年大计。随着富阳转型发展的纵深推进,一大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集中上马,渣土处置和混凝土保供作为项目建设中的两大关键环节,前者关乎工程进度,后者关乎工程质量,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而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目前,政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问题成为制约两项工作推进的重要瓶颈,下一步要强化科学调度、严格落实管理、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全面做好渣土处置和混凝土保供工作。


朱党其强调,做好渣土处置工作,关键在于科学调度。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实现渣土消纳场选址与项目建设场地就近就便,提高渣土消纳处置效率;要精细测算、完善机制,用好市场杠杆,确保渣土消纳场科学规范化运营;要加快进度、推进建设,尽快投用一批大型渣土消纳场地,全面缓解出土压力;要化废为宝、综合利用,积极探索渣土造田、造地、制砖等利用方式,实现再生资源效益最大化;要数字赋能、科学管理,充分用好“大数据”,实时跟踪车辆及消纳信息,即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朱党其强调,做好混凝土保供工作,要严格落实管理。要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对矿山拍卖、工程设计及招投标等环节的监管力度;要严格过程控制,提高混凝土质量,优先为区内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砂石料、混凝土保障;要抓好终端建设,加大督促考核力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混凝土保供工作落到实处。


朱党其要求,要把渣土处置和混凝土保供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党员干部清廉工程,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区级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要加大协同配合,坚决守住廉洁底线,从源头刹住不正之风,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净干事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