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两会”建议、提案承办工作任务交办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8  15:55:35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4月8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两会”建议、提案承办工作任务交办会议。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承办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人大代表工委主任袁小军,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提案委主任叶臣欢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2020年区教育局的建议提案承办情况。2020年,区教育局主办、会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以及大会期间建议共57件,其中人大大会议案1件,主办16件,会办3件;政协重点提案1件,主办24件,会办4件;大会期间代表委员建议8件。建议提案涉及教育规划、项目建设、教育教学、德育工作、校园安保、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等各个方面。

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提案委主任叶臣欢在讲话中指出,区教育局的承办工作有目共睹,值得肯定。今年,教育局要做好承办工作,要拉高标杆,既要明确目标、明晰思路,更要认真梳理、制定计划,要抓好面商、梳理、分析研究、决策等各个环节,要了解提案人的建议目的,做到正面回应、能办尽办,真正把办理工作落实、落好。

区人大代表工委主任袁小军肯定了区教育局一直以来的承办工作,认为区教育局的承办工作认识到位、计划先行,规范办理,成效明显。同时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区教育局一如既往把承办工作与教育工作紧密联系,突出重点、抓住重点,要细化计划、集中精力,真正把握住办理的关键环节,把交办工作做出教育特色,发挥建议提案更好的助推作用,推动教育更好更快更优发展。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亮在讲话中表示,区教育局将继续把建议提案当作教育事业前进的助燃器,将根据上级要求规范办理、优化办理,凸显办理实效。他强调,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建议提案承办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并全力落实承办工作,各科室要打通壁垒、通力合作,真正做到认识上有新的高度、质量上有新的保障、落实上有新的举措,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发扬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建议提案办理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把今年的建议提案办得更细、更实、更好,努力交出一份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的答卷。同时,要推动富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创省一流综合教育强区,为富阳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贡献教育力量。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