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0-04-08  08:45:25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党其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未雨绸缪、统筹谋划,明确重点、强化举措,推动富阳经济社会有序复苏发展。区领导徐林亮、孙洁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汇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研判、近期防控工作重点等。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把疫情防控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迅速成立以区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建立灵活的领导体系,落实“办事不过夜”工作制度,紧张有序积极稳妥地处置相关疫情,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朱党其说,病毒不分国界,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相对稳定,但海外疫情的持续攀升使得全球形势仍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阻击战、更是一场长久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放松心理,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发展走向,切实将工作重心转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全面把握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未雨绸缪、统筹谋划、积极应对,推动富阳经济社会有序复苏发展。


朱党其要求,要明确重点、强化举措。要紧盯重点人员,围绕重点地区来富人员、境外入富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等特殊群体,发动人民群众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全面落实排查、检测等相应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做好重点工作,针对学生复课后学校防控面临的新压力,全面落实校内各项防控措施,研究提出家庭防控相应建议,确保在校师生安全。要吸取经验教训,及时做好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和防护设施储备,保留部分集中隔离场所。


朱党其强调,要统筹谋划、综合考虑。要更加关注外贸出口行业,理出外贸企业的“问题清单”,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做大市场、增加内销。要持续关心旅游行业复苏情况,按照前期调研要求,加快推出“点对点”旅游服务设施、服务内容。要加强农业生产,鼓励农民尽可能“多种、多养、多卖”,全面保障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