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走访调研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8  08:44:44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翰墨书香处,春色正浓时,富阳已开启“复学”倒计时。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党其走访调研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并看望慰问了网络授课教师团队。区领导夏芬、孙洁参加调研。


富阳二中的复学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一总二案八制度”汇编,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实时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对用电用水全面检查、检修,对校园开展全面清扫消毒。朱党其走进学校教室、食堂、宿舍、临时隔离观察室等处,认真查看校园出入管理、教学环境消毒、防疫物资保障等准备情况,在看到教室里课桌椅整齐划一、宿舍内窗明几净、教师们精神饱满后,表示充分肯定。他叮嘱,必须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营造安全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


富阳中学高三校区将于4月13日开学,目前教师均到校上班。在校门口,热成像测温系统已安装到位,朱党其经过扫码、测温、登记进入校园。他边走边看,与学校教学、管理人员认真交谈,仔细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在语文组教师办公室,朱党其向坚守工作岗位、准备复学复课的教师们表示亲切慰问。他说,高考承载着考生和家庭的梦想与希望,要以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好复学工作,合理安排各项教学活动。


在富春八小的各间教室里,数十位教师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线上直播课堂的备课工作。这里是富阳区“停课不停学”行动计划的10个录制场地之一,自2月13日以来,该行动计划坚持公益免费原则,综合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点播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截至上周,全区共完成1410课时的课程资源制作,共计1082名教师参与其中。朱党其向网络授课教师团队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为确保延迟开学期间每一个学生都上得到课,全区广大教师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再接再厉、敬业奉献,推进富阳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目前,富春三中已做好为期半个月的防疫物资准备,并设置了两间临时隔离观察室和一处防控值守点,建立了每日疫情排查制度。在得知教师们对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充满信心,朱党其很欣慰,他勉励大家做好防疫宣传和沟通解释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及时消除恐慌心理;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学校的管理指导,分批错峰做好复学安排,确保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师生安全返校有序复学。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