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调研大鹳山景区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4-08  08:44:08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区委书记朱党其在调研大鹳山景区推进情况时指出,要做深历史文化文章、理顺公园管理机制,还景于民、还山于民、还文化于民,让鹳山重新热闹起来,恢复和展现一座有活力有文化的富春古城。区领导夏芬、孙洁、王洪光参加调研。


鹳山是富春江畔的文化名山,也是富阳最早的旅游景点。1981年,富阳成立鹳山风景管理处,相继修复了主要景点。1983年,国务院公布的全国44个风景区中,鹳山成为“两江一湖”黄金旅游线上第一个国家级风景点。去年底,富阳正式启动鹳山以西一侧(原教育局区块)的房屋搬迁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该区块的房屋拆除。


春和景明,古老的鹳山又焕发出勃勃生机。在景区内,朱党其一行拾级而上,自西向东一路查看了古城墙、春江第一楼、历史文物展览馆、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多处景点,实地察看了房屋拆除进展,随后又召开座谈会,听取大鹳山景区整体规划和相关项目设计方案。


朱党其指出,鹳山是自然与人文和谐统一的大景区,也是富阳重要的历史文脉。既要保持定力、大处着眼,通盘考虑富春古城保护复兴文章,保护和活用好古塘古墙古建古井古树等一系列文化资源;又要脚踏实地、小处着手,谋深谋细谋实具体项目,让富阳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在大鹳山景区得到集中充分、应有尽有的展现。


朱党其强调,要加快理顺大鹳山景区管理体制,盘活存量资产、确保责任到位。要做好空间疏朗文章,让市民和游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让鹳山重新亮起来、靓起来;要做好业态导入文章,还景于民、还山于民、还文化于民,让鹳山重新热闹起来。要做好文化活跃文章,讲好富阳故事、展现富阳文脉,让大鹳山景区的人文景观重新活跃起来,努力恢复和展现一座有活力有文化的富春古城。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