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富阳大队2020年高层建筑消防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21  10:21:53    作者: 区消防大队    来源: 区消防大队    点击率:

大队部、辖区各中队:

现将《富阳大队2020年高层建筑消防监督抽查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部署,大力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富阳区大队

 2020110

富阳大队2019年高层建筑消防监督抽查计划

 

为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进一步规范消防机构的消防监督检查行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及四个能力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文件,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2020年高层建筑消防监督抽查计划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消防监督抽查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及其他相关规定。

二、消防监督抽查时间

下发即日起至20201031日。

三、消防监督抽查范围

全区范围内的高层建筑。

四、抽查量化指标

以大队管片参谋人数为基数,每人每年检查高层建筑单位数量不得少于5家。

五、抽查方式

(一)单独制定针对性的监督抽查计划,抽查的具体单位在全区范围内的高层建筑中随机抽取。

(二)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本辖区火灾特点,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错时检查、专项整治工作,适时调整抽查单位。

六、消防监督抽查要求

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要按照有关的法律法规,对照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状况和消防措施,逐一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特殊工种及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防火安全管理制度、疏散通道、楼梯、安全出口、建筑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管理制度,单位内部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等制度。对自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确保安全。

消防机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监督检查规定》及其他有关文件,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高层建筑消防监督检查一律使用《消防监督检查记录》(消防监督抽查适用,A3型纸),检查内容和情况应逐项填写,不得漏项,确保检查全面、规范。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