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开学 各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4-02  09:08:28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为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开学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以“坚决阻断疫情进校园、确保师生不被感染”为目标,检验学校错时错峰开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师生健康、学校安全,各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区技工学校认真制定了返校工作方案并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工作会议,会上该校分管副校长吴立强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新冠肺炎防控手册进行了详细讲解,校党支部书记王洪昌围绕如何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及开学后的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相应布置。会议结束后,该校教职工根据疫情防控演练方案进行了实地演练。模拟演练分为三个场景:一是师生入校晨检时发热应急处理,二是学生在教室期间发热应急处理,三是学生宿舍内发热应急处理。在模拟过程中,该校教职工,特别是班主任、校医及学校领导等关键人员都以严肃的心态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流程进行模拟处理,并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演练结束后再次讨论、改进应急处理流程,进一步提高方案的可操作性。

富阳二中组织教职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演练开始前,该校副校长吕军对师生入校的体温检测、学校消毒工作、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寝室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培训讲解,并对这次疫情防控演练作出严格要求,强调了每一位成员的岗位职责。演练模拟了传达室门口测温点、学生公寓大门测温点、教室晨午晚测温检查、食堂学生用餐等多个开学情景,特别强调遇到紧急情况处理步骤。

新登镇小开展开学防疫模拟演练,真实地展现了复学后防疫的各个场景,包括进校、食堂用餐、教室上课和异常情况处置等。学生进校园需要经过“亮码+测温”,只有确认学生拥有绿色健康码,并且体温正常的方可顺利进入校园;食堂用餐分为教室用餐和食堂用餐两种,为减少学生就餐时的交叉接触,开展分时、分段的用餐制度;教室防疫是本次演练的重点,在上课过程中,教室门窗均保持完全打开的状态以便通风。

渌渚中幼进行了“疫情防控,幼儿园模拟演练”。模拟过程中,幼儿实行错时入离园,要求每位幼儿由家长陪同在大门外间隔一米排队,家长不可进入园内,幼儿入园前要先在大门口消毒垫上进行鞋底消毒,进入园内后由保健人员对幼儿进行体温测量以及手部消毒。体温正常的幼儿由老师带领进入大厅,再由负责老师指引按地标进入班级,并由班级教师对幼儿进行复检。演练结束后,该园园长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要求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防疫重要环节,确保防疫预案的实操性和可行性。

此外,大源中学、富春中学、春江中学、场口中学、富春八小、环山中幼、大源镇幼、高桥幼儿园、里山镇幼、新登一幼等校也进行了开学防疫模拟演练,截至4月10日,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部完成演练工作。通过实战模拟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校园防控实战能力,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