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开展学校开学复课督查核验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0  08:46:43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为确保全区所有学校都能安全顺利开学复课,48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学校线下开学复课工作会,部署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线下开学复课申请与督查核验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教研中心负责人、辅导学校校长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章清传达了省市返校复学视频会议精神,逐条解读省市教育部门出台的《学校线下开学复课卫生防疫工作自查核验表》(简称《核验表》,下同),详细部署了区教育局督查核验工作。《核验表》共包括体系建设与机制建立、宣教培训、应急处置、物资保障、餐饮管理、寝室卫生、集体活动等17项检查项目共51条检查内容,细致全面地涵盖所有防疫期间开学注意事项。随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亮在讲话中表示,开学复课督查核验工作关系到学校是否顺利开学,关系到全区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是现阶段重中之重的工作。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在参与时要提高思想站位,全身心投入本次查验工作,不遗余力保障全区十二余万师生平安顺利重返校园,一起开启春暖花开的新篇章。

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组建起由2名教育局工作人员、1名健康指导队员、1名学校责任督学组成的核验指导组,从本周起分20组对初高中学校、小学及幼儿园共219个校区开展开学复课督查核验工作。49日至10日,由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带队的第一批核验指导组分成四小组,已对全区27所初中、高中进行督查核验指导,指导组成员以对全区师生健康安全负责的高度责任感,细致入微地按照51条标准对每所学校逐条进行比对查验。

据悉,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线下开学复课须提前向区教育局进行申报,并逐条对应51条检查内容开展自查。区教育局组织的核验指导组逐条查验51条标准,只有查验合格方可开学。任意一项检查不合格的,须在指导队指导下立即组织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得安排开学。





.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