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公望高级中学:用画笔致敬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20-03-06  14:47:29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近日,以美术教学特色的黄公望高级中学,在继续上好网课的同时,启动了“战疫情颂勇士”绘画主题创作活动,该校师生拿起画笔,发挥专长,以绘画的方式向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和普通民众表达崇敬之情。

作为一所全部招收美术生的特色普高,黄公望高中的这次活动激发了全体美术师生空前的创作热情。从发起活动、明确方向、寻找素材、着手描绘、审核定稿,到作品完成……仅一周时间,便征集到许多精彩的作品。该校师生们从这次抗击疫情中触发感动、汲取力量、萌发灵感,又将其化为笔下的深情和祝福。在师生们的笔下,医生化身天使,手持针管做武器,奋不顾身地与病毒作战,一张张口罩下,疲惫面容反映出他们的艰辛,坚毅的眼神反映出他们的斗志,演绎着“抗疫”二字的背后的勇敢和坚韧。

该校师生认为,面对抗击疫情,虽然无法像医生、护士那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拯救生命,但仍希望倾一己之力,以画笔为武器,以艺战疫,激励自身,激励更多的人奋起和疫情作战,共克时艰!(都市快报)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