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31  08:44:53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下午,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朱党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吴玉凤、胡志明、张霖、万重丰、裘富水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2019年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及2020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朱党其充分肯定了富阳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我区审计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正确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充分体现了无私无畏、公正处事、敢于担当、敢于破难的硬朗作风。区审计局连续六年获得杭州市年度考核第一名,年年获评省级考核优秀,是真正意义上的先进集体,也是作风过硬的光荣集体。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大局,坚定方向、聚焦重点、敢于创新,为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三个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朱党其指出,区审计局要坚持自主自我,坚定政治方向、大局意识、服务意识,铁面审计、刚正不阿,为富阳民生计、为党风政风计。要关注好重点焦点,聚焦政府投资项目和拆迁补偿项目等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剖析典型案例、强化问责追责、突出整改实效,在依法履职中秉持正义、在敢于担当中彰显党性。要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审计结果公开和审计问题整改“回头看”,强化与其他监督部门协同配合,激发群众参与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积极性。


朱党其强调,区委审计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要一如既往、理直气壮地支持、配合审计开展工作、破解难题,为审计站好台、撑好腰、做好坚强后盾。要关心关爱审计干部,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成长条件。区委审计办要建立专门的工作渠道,健全发现问题报告制度、强化审计问题整改督查,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实干争先的工作氛围。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