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赴湖源乡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3-30  08:53:09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去年夏季,湖源乡龙鳞坝成为“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今年湖源乡如何用好这张金名片,让“网红”变“长红”、全面提升百姓收入?3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党其赴湖源乡调研,为湖源发展把脉问诊。他强调,湖源乡要坚定发展理念、明确发展方向,加快建设区域景区,着力打造美丽的旅游风情小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区政协副主席孙柏平参加调研。


朱党其一行先后走访了杭州盛玮美丽农业产业园、小水电转型提升项目及壶源溪绿道一期工程,实地踏看了湖源乡新一村龙鳞坝景区配套(停车场等)提升项目,重点了解相关项目推进情况。随后,朱党其召开座谈会,听取湖源乡发展情况的汇报。


朱党其说,湖源乡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丰富,有壶源溪、龙鳞坝,有溪边小镇、乡间小道,有老桑树、古井,有红色文化、板龙舞,有历史、也有今天,完全有条件利用现有资源和本地文化在推动发展上大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加快打造美丽的旅游风情小镇。


朱党其要求,要坚定发展理念,建设区域景区。要充分认识到湖源的自然生态、地域文化优势,保持独特的溪水美、田园美、村落美,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按照既定目标加快建设具有湖源符号的风情小镇。要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围绕区域景区、旅游风情小镇这一目标,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着力规划好湖源特色的产业业态和田园生态,充分用好空间资源、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大力引导发展生态经济、人文经济、假日经济,让百姓安居乐业。要落实发展举措、加快乡村振兴。保持原有自然肌理,保护已有村庄面貌,加快发展源头经济、讲好湖源乡村故事,着力做好人文、自然、生态、文化的文章,带动一方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群众收入。


朱党其强调,要全方位加强联动,提高发展效益。要加强区域联动,既要增进村落与村落间、乡镇与乡镇间的沟通联系,又要提升与浦江、诸暨等周边地区的联动发展,加快实现优势互补。要加强干部联动,乡党委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团结班子力量,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加快形成推动湖源乡发展的合力。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