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视频拍摄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7  09:51:24    作者: 职教中心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为确保我区平安开学、顺利开学,更好地指导我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开学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发展,3月25至26日,由富阳区教育局、富阳区卫健局、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学校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视频拍摄工作在富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开展。

本次演练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开学后预防措施,下篇为异常情况处置。开学后预防措施涉及进入校门前“亮码+测温”、教室卫生、 宿舍卫生、餐饮卫生和预防性消毒等场景。此篇章的模拟演练还对校园预防性消毒工作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拍摄,从物品准备到消毒液的配比以及消毒步骤等都进行了实操演练。下篇的异常情况处置环节包括病例的发现、病例的报告隔离、病例的甄别、病例送诊及最后诊断结果的反馈等具体场景。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拍摄的一大亮点是参与演练的60位“学生”均为我区一定规模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领导,一方面通过观摩演练熟悉了开学后疫情防控的流程,另一方面亲身体验防控的各个环节、措施、要求,便于他们更好地指导学校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此次演练拍摄工作科学、专业,拍摄选取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场景,具有极强的参考性,将有效地为我区各学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职教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