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启动教材配送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2  16:13:36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23日,富阳区教育局正式发布《富阳区教育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教育教学管理的指导意见》。为了保证线上教育的顺利开展,解决学生手头没有新教材的现实难题,区教育局经过内部研讨,在征求富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决定立即启动教材配送工作。在反复推敲了多个方案后,区教育局决定借鉴杭州市口罩快递派送的办法,通过邮政特快专递的方式把教材送到学生手上。

23日,富阳启动学生教材配送工作,是浙江省内首个启动该项工作的地区。在教材的配送期间,富阳邮政和社会各界志愿者鼎力支持,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全力配合做好教材的发放工作。从教育局到辅导学校再到全区义务段的校长、班主任立刻行动,不分昼夜地收集、梳理学生的地址信息,7万多名学生的信息在24小时内迅速整理完毕,新华书店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下,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短期复工审批,确保教材及时送到学校。邮政的工作人员在接到任务后,首先派专车赴萧山领取7万多个教材配送专用袋。拿到地址信息后,立刻安排人员加班,启动六台打印机通宵打印“包裹面贴”,加班加点15个小时将7万多面贴全部打印完成。为做到精准投递,防止教材遗失,区教育局决定在各个村、社区卡点安排教师志愿者接收邮政派送的教材,再分发到每个学生手中。从发出教师志愿者征集的倡议到1000多名教师志愿者报名完成,仅用了4个小时。

212日前,全区65000余名中小学生新学期教材配送完毕。所有这些工作的落实,为全区顺利开展线上教育教学争取了主动。

218日上午,区教育局局长方亮带领相关人员赴邮政富阳分公司和新华书店,向为本次“停课不停学”送教材到学生手里做出辛勤努力的邮政员工和新华书店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亲手送上特制的锦旗。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