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教研铁军在行动 ——区教研中心开展“停课不停学”学习资源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2  15:33:58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疫情当前,为配合富阳区教育局“停课不停学”工作,更好服务全区11万在校学生,区教研中心积极组织教研员全力开展学习资源建设工作,在关键时刻强化使命担当,引领专业方向、集聚教学资源、指导业务操作,为“停课不停学”活动提供专业支撑。

教研中心选拔确定358位富春名师、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加入备课组和上课组。自21日起,各备课组上课组正式开展线上线下备课、磨课活动。24日,中心研究制定了中小学“停课不停学”课程表和教师线上教学、学生线上学习常规管理建议。25日,召开“停课不停学”学习资源建设钉钉视频会议,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何文明主任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全体教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单位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配合区教育局做好“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为保质保量完成后续的课程录制工作,何文明就各年段课程内容、人员分配、拍摄安排作了具体分工。

27日至9日连续三天,第一阶段68节课程录制工作在十个点进行拍摄剪辑。第一阶段课程覆盖学前和义务教育段各学段各学科,其中还结合时事安排了防疫知识及爱国主义教育。中心班子成员分组对所有拍摄点进行现场查看,了解录制工作具体情况。后续,教研中心已根据教育局安排继续跟进第二三阶段“停课不停学”学习资源建设工作,在延迟开学期间为富阳区中小学、幼儿园网上学习资源提供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共克时艰!面对疫情,教研中心全体教研员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设学习资源,用实际行动担当起“停课不停学”重任,彰显我区教研铁军之力量。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