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学:结对帮扶三江中学 书信传爱登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8  13:32:00    作者: 实验中学管理员    来源: 实验中学    点击率:

3月18日,人民日报上一则题为《新学期的特殊礼物》的短讯,报道了实验中学与贵州锦屏三江中学高三学生通过书信相互鼓励的故事。

随着《杭州市富阳区与黔东南州锦屏县教育事业结对帮扶协议》的签订,富阳区与锦屏县的教育交流渐趋紧密。此后,实验中学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三江中学正式成为结对帮扶学校。两校管理层和教师于2019年开展了多次的结对帮扶工作,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层面的交流互动,两校鼓励高三学生开展了一对一书信交流活动。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在上学期放假之前就写好了书信。春节过后,由于疫情影响,很多快递停运,为了及时将书信送到三江中学学生的手中,为他们的高考助力,实验中学联系邮政快递, 3月17日,锦屏三江中学的高三学生们在新学期到来前顺利收到了来自实验中学高三学生的453封书信,学生们欣喜地在教室里将书信摆成了心形,展露出愉快的笑容。

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次书信互动活动是两校为完成教育的根本任务和解决教育的根本问题而作的有益尝试。通过此次活动,两校学生共同书写青春友谊,相互激励,为抗击疫情、备战高考积蓄了力量。(实验中学)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