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振乐获评2019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 2020-03-18  11:26:49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日前,浙江教育报“2019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与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富春七小校长章振乐作为“新劳动教育”的探路者榜上有名。

章振乐校长被誉为“农场里走出的创新校长”,他提出并实践的“新劳动教育”课程被评为中国十大美好课程。因在劳动教育上持续、深入的探索,章振乐成为中国长三角最具影响力校长。201911月,中国长三角劳动教育联盟20校在富阳成立,章振乐校长宣读“富阳共识”。201912月,富春七小还成为首届中国长三角基础教育年度峰会的承办学校,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媒体、学校一齐聚焦富春七小和富阳区的“新劳动教育”。

据悉,章振乐校长所在的富春七小是新劳动教育的发源,该校自2009年建校以来,十年如一始终坚持和探索以“劳”辅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将大量新式劳动教育融入到学校课程中,架构起了系统科学的,既有实践体验、兼具课程建设和文化感受的新劳动教育实践课程体系,先后获得“中国最具变革力的学校之一”“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单位”等荣誉,“新劳动教育”研究成果五次受到教育部表彰,引领全省乃至全国劳动教育的发展。

接下来,章振乐校长还将带领全区各校在劳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创建和谐社会等方面作出积极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在为国育才的道路上全力以赴,“五育”并举,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