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赴区教育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3-12  08:50:13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310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党其赴区教育局调研学校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学校建设、提升基础教育,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领导徐林亮、夏芬、孙洁、胡狄华参加调研。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亮作了《锚定“三高”发展 加快学校建设》的专题汇报,报告了全区学校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高度重视基础教育的高品质均衡发展,全面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构建高水平教育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过去三年,全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办幼儿园6所、小学2所、初中1所,20202022年计划新增幼儿园26所、小学9所、初中1所和高中校区1个。

区委书记朱党其讲话。他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个地方如果不重视教育,就是不重视未来,就会失去发展先机。富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区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教育事业发展,富阳的教育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先进城区相比,仍存在教育基础设施布点与城市发展速度不匹配、学校硬件水平与先进地区差距较大、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对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下大功夫推进学校建设、花大力气提升基础教育,高质量办好教育,真正把教育打造为富阳的“金名片”。

朱党其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校布局建设、教育质量提升两个方面,落实“一个一、三个二”。要建好“一个专班”,抽调专业人员、组建专业队伍,紧盯教育基础设施规划,督促项目落地,围绕学校建设狠抓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要坚持“两个优先”,坚持教育保障优先,优化调整国土空间规划,全面保障学校建设项目落地;坚持教育政策优先,增加教师队伍相应的编制,落实引进人才的居住保障,加大对突出贡献教师的奖励力度。要画好“两张图”,画好学校规划布局图,确保规划真正落地见效;画好专班作战图,明确学校建设推进时序,倒排时间表。要建好“两项制度”,落实任务通报制,及时通报项目落地、进展情况;健全专项协调机制,精准把握问题,落实一般问题专班协调、特殊问题区级协调的分级协调制度。

朱党其强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充分调动普通教师、班主任、校长等每一名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推动富阳教师更有地位、富阳教育有更大作为。要加强教育局班子队伍建设,坚持以更强的使命感、更大的责任感,更加敬业、更加勤奋、更加务实做好教育工作,为富阳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