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市镇小:聚力战“疫”,争担当,做“真”人
发布时间: 2020-02-06  13:09:14    作者: 万市镇小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点燃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万市镇小以上级要求为工作指引,结合本校实际,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员教师勇担当,全校上下齐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该校党员教师们迅速自发组织成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我报名!”“我先去!”“算我一个!”疫情来势汹汹,而在该校党员队伍中却听到无数了这样的声音!“不能在这场战役里贡献更多,那就积极参与万市村卡点值守,做一个顾全大局的‘大我’。”该校教师唐虹菲在自己的朋友圈这样说。唐老师不仅自己主动报名参加卡点值守,也动员丈夫一起加入,她说:“每个村那么多的路口,不知道要多少人执勤呢,而且估计这执勤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正好现在学校放假,可以加入这个志愿队伍。”

86岁高龄的该校退休党员教师王韶国,虽年迈无法亲临一线,但以笔为刀,书写抗击疫情相关的诗篇和对联转发微信群,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还有每天晚上冒着严寒坚守村口执勤的骆泽华、黄璐冰、陈波等。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

这次重大疫情,牵动着该校学子和家长的心。该校学子积极响应少工委文件精神,在家阅读,亲子交流,建立小队群邀请“先锋”进群连线采访,通过安全有益的方式开展“学雷锋”活动。并把“学雷锋”落实到行动上。该校一(2)班“求真好少年”杨瑞坤同学更是把两年积攒下的零花钱1200元通过富阳区慈善总会捐助。

抗“疫”路上,他们相守相助,众志成城!发扬万小精神,做一个大写“真人”!(万市镇小)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