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口镇小:防控不断升级,全面掌握所有学生动向
发布时间: 2020-02-04  09:42:40    作者: 场口镇小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场口镇小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研究部署,全面落实浙江省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24日(除夕)下午,全体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了解所有学生去向,通过排查将全校去湖北的学生信息汇总。125日(初一)上午,全体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逐一排查重点人群。通过全体班主任的努力,发现有一湖北省孝感市的外地民工学生一家已于2415时返回场口租住地时,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员第一时间将信息上报教育局,同时联系居住地所在村委通报情况,协助地方做好疫情管控工作。

125日下午10时,疫情防控信息员意外从家长口中得知,另有一名湖北省孝感市的外地民工也正在高速上自驾返回富阳。疫情防控信息员没有任何犹豫,立即拨打电话联系对方,可对方说没有离开湖北,但直觉告诉他,事情没有那么简单,10多分钟后,再次拨打对方电话,经过劝导,对方告知已离开湖北孝感,还未到富阳;又经过近20分钟,疫情防控信息员第三次拨打电话了解具体返程情况,最终家长才如实告知,距离场口还有1小时车程。疫情防控信息员当即将信息报送教育局和地方政府。

126日,班主任通过排查,发现有四川籍学生已于125日返回富阳,疫情防控信息员意识到家长有瞒报、缓报情况,排查已出现漏网之鱼,立即查询了该生的学籍信息,发现其父亲是湖北孝感,而此时的孝感也已经是疫情的高发地了,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员立即联系对方家长,家长说是去了四川成都外婆家。127日上午在回访过程中,经过思想工作,家长才如实交代回了湖北孝感老家,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员立即上报相关情况给教育局及地方政府。

128日,该校防控小组再次召开第二次会议,小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经过班主任排查,不断发现有各省返富人员出现,学校经过会议商讨,将疫情排查范围再次升级至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并增加了疫情高发区温州市返程人员的排查工作,发现有5例外省人员返富信息,并立即上报镇政府,协助疫情管控工作。

在这段时间,该校校长周燕南主动加入全校36个班级的微信群,亲自监督落实,要求学校布置的所有任务马上执行,并天天转发各种正能量的信息报道,极大地提高了全体家长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场口镇小)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