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教育有爱!在战“疫”中富阳教育人的温暖力量(三)
发布时间: 2020-02-25  10:06:11    作者: 各校信息员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他们是三尺讲台前的教师,本应在明亮教室里为学生们传道授业,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全区教育系统的党员们奔波上前线,为社会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是这场战役的“先锋部队”,哪有需要,就冲锋在前,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永远斗志高昂,永远热血热心。

富春三中党员教师缪群是区心理咨询工作室的一员,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开始了值守与疏导,认真解答抗击疫情过程中所带来的心理困惑。在非常时期,她愿意守护所有有需要的人!

洞桥镇幼党员教师潘彩娟在社区承担外出采买登记等工作,当她发现有户人家一连几天都不给开门,隔门回答声音也很轻,想到可能这户人家缺口罩怕传染,便从自家拿了口罩留了字条挂在他们门上。原来这户家中有人坐月子,当看到潘老师留下的口罩后十分感激,特在门口守候表达谢意。

高桥幼儿园党员教师周洪华组建了“绿舟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当得知金苑社区有40多户家庭需居家14天留观隔离不能出门,周老师迅速组织绿舟公益组织志愿者为这些住户代购物资,一条龙送菜送书到隔离户家里50多次。

全区教育系统党员教师纷纷主动加入到社区或村里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中,协助社区做好登记、测温、排查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

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工作顺利开展,让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更好的学习,在区教育局与新华书店、富阳邮政EMS公司的通力合作下,全区65000余名学生将在2月12日前拿到新学期教材。在这期间,全区所有学校的老师们纷纷化身包装员、快递员、报表员、检疫员……全身心投入教材的搬运、分类、装袋、封册、消毒,再按地点分类整理装车,一辆辆车满载着教育的温暖驶向富阳的各个角落。

富阳教育人用实际行动汇聚了磅礴的教育力量,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