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学院:助力企业顶岗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2-25  09:53:38    作者: 富阳学院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防控办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富阳学院积极响应、快速落实、充分动员、群策群力,组织实习学生顶岗实习。

2月23日该校召开“关于富阳学院学生顶岗实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题部署”视频电话会议。会上该校副院长许棋棋就学生参加顶岗实习作出安排。该校院长彭哲敏提出了“积极而稳妥,扎实而有效”十个字的总体要求。为了保障学生安全,保证实习工作顺利开展,该校专门成立了学生顶岗实习领导小组,为顶岗实习生的实习工作保驾护航。

会后,该校向全体顶岗实习生发布倡议书,号召院内实习生积极参加企业顶岗复工,打好抗“疫”战和复工战,用技能报效祖国。同时,该校积极与多家企业进行交流,协调疫情期间衔接学生顶岗实习的相关工作。目前,该校共有298名学生参与到企业复工复产的队伍中,顶岗实习企业包括浙江金火机床有限公司、浙江永盛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日月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富阳蓝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128家企业。

24日下午,该校领导带队来到校企合作单位日欣机械,慰问了顶岗复工的学生。企业负责人说这些学生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用工难题,使企业能够尽快恢复产能。实习的学生表示顶岗实习非常有意义,可以帮助家乡的企业,为社会尽一份力,他们一定会利用所学技能踏踏实实做好工作。

这场疫情是一次大考,考验着所有人。该校学生在学校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复工复产,展现出了作为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周德荣)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