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技工学校:非常时期,不一样的课堂,依然充满活力
发布时间: 2020-02-18  14:23:44    作者: 区技工学校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工作,区技工学校全体专任教师按照制定的方案,除了充电备好课外,着力在构建直播课堂模式、选定微课内容、创新教学方式上下功夫,收到了意外效果。

不一样的课堂,一样的精彩,思政课教师收集疫情科普知识,制作精美课件,在微课活动中运用问题导向、知识抢答等形式,开展爱与感恩、爱国主义、时代精神、生命科学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技能立身、技能报国。

班主任除了督促学生上课,在钉钉直播平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语文、英语等文化课老师按照实用原则,精选教材内容,深入浅出讲解,开展互动交流,弥补在教室上课中的一些短板,让学生学有所得。

烹饪专业教师除讲解理论知识要点外,让学生网上查找资料,并通过直播、在家操作成品等,纠正学生在操作过程中的不当之处,创新作业方式,学生群内提供作品,教师总结点评,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停课不停学”让学生在特殊的假期里在家也能快乐学习,帮助他们修炼耐性,养成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的能力。(技工学校)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