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桥镇小:用心坚守方寸地 用爱抒写万千情
发布时间: 2020-02-17  09:09:00    作者: 灵桥镇小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这个春节,党中央一声令下,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全面展开。一批又一批的英勇战士冲到了疫情的最前线,而灵桥小学的党员教师们也积极投入到这场抗疫战役中去,书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上不了前线,可以为前方加油鼓劲!”这是该校老校长朱剑星今年春节发在朋友圈中的一句话,也是他这段时间真实的写照。从正月初三起,一直到初十,用他的笔,为逆行向前的医护工作者表达敬佩赞美之情。七天时间,创作了大量文学作品,其中有《特殊装备》《最靓发型》两个抗疫故事,有《众志成城抗疫情》《白衣天使》两个音乐快板书,有三句半《你们个个是英雄》等。他还第一个表达了捐款的意愿,捐出2000元,以尽自己微薄之力。

紧随其后,又有不少党员老师积极报名加入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队伍之中,有金加顺、陈敏丽、汪金良、邓桂芬、李刘芳等老师,他们坚守在新的防疫工作岗位,重复着一样的工作,履行着一样的责任。

金加顺老师说:什么是共产党员?党员的先锋性如何体现?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疫情防控就是战场,就是共产党员的冲锋号。李刘芳老师是该校的少先队辅导员,也是下一期援疆老师,她向阿克苏捐了1000个口罩。在接受杭州日报的采访时,她说:参加疫情防控是每一名党员的义务与职责,想想逆行的医务工作者与一线奋战的人民群众,我们应该知足,我们应该行动,我们应该奉献!

一个又一个的伙伴们站出来了,当然还有该校的退休党员老师们。陈锡明老师和董元洪老师虽然早已退休,可他们依然心系群众,出现在人们最需要他们的地方,继续担责任,守初心。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此外,该校党员队伍里,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老师们,有校领导,也有奋斗在一线的班主任们以及任课老师们,他们坚守在各自的战斗岗位,用爱书写着万千情!(灵桥镇小)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