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湖中学:人人参与,一起打赢这场仗
发布时间: 2020-02-10  19:16:27    作者: 银湖中学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父亲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公益救援队员……2月6日大雨。晚上,父亲到家后,我看到了奇怪的一幕:父亲的鞋子里竟然套着塑料袋,里面的袜子是湿的。听父亲说,他所在的余杭入富监测点,不断有车进入富阳,父亲忙着给每辆车的人员测量温度,虽然穿着雨衣,但是由于测体温需要来回走动,裤子、鞋子早就湿透了……” 这是银湖中学九(11)班李佳源分享在班级群中的文字。

近日来,银湖中学德育处、团委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共同战“疫”的关键时刻,“宅在家中”的孩子们也要行动起来,以故事、绘画、科普、手工制作、感悟、家书、短视频等形式展示银湖学子的担当和责任。该校学生刘思琪、陆燕君等同学自行制作视频,教大家如何进行家庭消毒、向战斗在一线的奉献者致敬。“2020年,新型病毒爆发,挥别的泪眼是烛光,逆行的身影是灯光,驰援的车队是阳光,武汉加油!我们与你同行!”骆维余、李佳源、高郑祯等同学用文章、诗歌、绘画等方式,展现一个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干部群众,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新冠疫情前奋不顾身的事迹,也展示了银湖中学子们积极向善,善于学习的智慧和勇气。

据悉,该校微信公众号以“我们一起打赢这场仗”为主题,推出系列报道,分享师生战“疫”心得,开展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学生们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遵纪守法,停课不停学。(银湖中学)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