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人民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17  14:12:54    作者: 区政府办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12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牮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霖、钟永明、孙洁、何献忠、喻乃群、高飞、卜利斌参加。

会议审议了《2019年度富阳区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工作结果(送审稿)》《杭州市富阳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杭州市富阳区政府投资项目变更管理办法(送审稿)》《杭州市富阳区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管理办法(送审稿)》《杭州市富阳区政府投资应急工程管理办法(送审稿)》,并听取了《杭州市富阳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有关汇报。


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结果即将公布

2019年度富阳区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工作于今年下半年启动,评价对象分为规上工业企业、3亩(含)以上规下工业企业,参评企业共1040家。届时评价结果将向社会公开,最终应用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用地、用能、排污以及创新要素、金融、财政等方面的差别化政策。

会议指出,“亩产论英雄”改革是我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机制创新,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是这项创新工作的具体落实。会议强调,要坚持客观公正,科学有序推进评价工作,真实反映富阳工业企业亩产效益、发展质量。要及时公开结果,向社会通报评价结果,全力营造以“亩产论英雄”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正反激励“双管齐下”,加强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应用,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富阳产业结构。

法治政府建设五项创新走在省市前列

今年以来,富阳法治政府建设有力有序、成绩可圈可点,为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其中,全省首发《违法建筑查处规范化指引》,全省率先构建“区、镇(街)”两级述法制度,全市首创“1+2+4”执法监督品牌,全市首发《行政执法监督通知书》,全市率先建立区、镇街、社区三级“法律顾问考核机制”等五项创新工作获得省、市、区领导批示肯定和典型推广。

会议强调,要立足富阳特色、发挥富阳优势,进一步巩固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保持良好势头。要改进不足、补齐短板,对标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要求、对标人民群众期盼,聚焦“两高一低”风险仍然存在、依法决策水平有待提高等弱项,具化研究解决方案、完善工作举措。要系统谋划、高效推进,坚持标准化指引、品牌化创建、数字化赋能,科学制定法治富阳“十四五”规划,推动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转型。

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进一步规范

政府投资项目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近年来,中央和省、市相继出台相关文件,对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决策、审批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为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富阳拟修订完善《杭州市富阳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杭州市富阳区政府投资项目变更管理办法》,即将出台《杭州市富阳区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管理办法》和《杭州市富阳区政府投资应急工程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推进,全区政府投资项目呈现出“项目多、投资大、形式多样”等特点,修订完善相关文件,打好制度“补丁”,很有必要。会议强调,要敢于“刀刃向内”,强化制度刚性,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健全决策机制,提高投资绩效。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监管,加快构建由相关重点部门共同参与的监督机制,对政府投资项目定期开展联合检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处置。要完善全流程评估机制,通过集中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对项目合理性、可操作性及预期绩效开展定期评估、动态调整,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质效。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