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教育局在区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民主评议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1-27  15:33:40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点击率:

11月26日,区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民主评议活动在区政府举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亮对区教育局主办的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获得与会政协委员打出的9.17分的好成绩,位列第二名。

目前,心理问题日渐成为不少孩子美好成长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家庭、学校对孩子的预期过高,造成孩子精神紧绷,新冠疫情下的长期宅家,又进一步诱发了学生的心理问题。为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区教育局着力做好三个“一”的工作一是建一套体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体系,包括高标准建设心理辅导室丰富的心育课程健全预警机制全方位守护二是强一支队伍——心理健康教师队伍组建富春名→学科带头人→区级骨干教师→全员班主任→专任教师全员C证的队伍体系,多次组织区级培训三是拉一批帮手——全面构建部门联动机制,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牵头下,卫健、团委、妇联、公安、红十字会等部门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心理高危干预实现了教育、卫健联动的处置机制,今年以来处置危机200余例。

目前,富阳区已经形成了阶梯状、持续性推进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富阳模式”。疫情期间,富阳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得到了很好的检验,停课不停学平稳有序,师生健康平安。心理健康的“青春健康”项目得到了中国计生协的高度认可。2019年12月,全国会议在富阳举行,今年9月,富阳经验在全国会议上交流推广。(局德体卫艺科、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