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套班子领导重阳节慰问老人
发布时间: 2020-10-26  08:40:29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九九重阳,敬老情长。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多路走访慰问了我区部分百岁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向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祝福。


10月23日下午,区领导吴玉凤、钟永明一行来到富春街道章家庙,看望困难老人裘文胜。今年75周岁的裘文胜原本家庭幸福,由于妻儿先后被确诊恶性肿瘤,巨额医疗费用逐渐压倒了这个家庭。吴玉凤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具体情况,鼓励一家人务必保持乐观心态,相信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她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现有政策给予老人最大限度的帮助,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随后,吴玉凤一行前往富春街道何家埭,看望百岁老人李富英。李富英今年104周岁,在儿孙们的悉心照料下,生活十分健康规律,每天都会下楼活动筋骨,是全家人敬爱的“福星”。吴玉凤与老人手拉手话家常,细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看到老人性情豁达、子女孝顺贴心,她高兴地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希望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同时叮嘱子女们要精心照顾生活起居,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健康幸福。


10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牮与区政协副主席王小丁前往东洲街道,先后走访慰问了何埭村困难老人何正见与木桥头村百岁老人陆顺根,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胃口怎么样?腿脚灵不灵?心情好不好?”在两位老人家中,王牮与他们拉起了家常,细心了解老人的生活习惯、健康状况和饮食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习惯和愉悦心情。王牮指出,老人们健康长寿,与家庭幸福、邻里和谐密不可分,要用心用情陪伴和关爱老人,让他们乐享天伦、安享晚年。要认真落实好惠老优待政策,让广大老年人共享富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尊老孝老的良好风尚,切实营造敬老爱老良好氛围。他还叮嘱街道和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定期到老人家中走访,多为老人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各项惠民政策的温暖。


10月22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陆洪勤上门慰问了百岁老人施明法和困难老人汪月庆。在新登镇镇共和村施明法老人家中,陆洪勤和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施明法今年101岁,耳聪目明、心情开朗。陆洪勤说,百岁老人不仅是家庭的财富,更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有关部门要在物质和精神上为老人创造良好条件,营造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享受到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86岁的汪月庆已瘫痪卧床19年,因拆迁和老伴暂居贤明山上,由大儿子照顾。陆洪勤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起居,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其家人进出山路注意安全,嘱咐其子女悉心照料老人生活起居,关怀体贴老人,要求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时刻关心老人的生活,保证困难老人能够充分享受到福利政策,安享晚年。


10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一君前往灵桥镇慰问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家住灵桥村黄泥沙自然村的夏桂娣今年101岁,耳聪目明、身体硬朗,饮食起居基本可以自理,现与75岁的儿子一起生活。祝一君与老人亲切交流,询问她胃口怎么样、心情好不好,向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祝她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在光明村梓树自然村,87岁的方阿秀身体状况不佳,家庭经济也比较困难,今年因家中危房拆除,暂居在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祝一君与老人促膝谈心,询问其基本情况和生活困难,叮嘱她要照顾好身体,并要求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安心度过晚年生活。


10月19日下午,副区长孙洁前往环山乡环联村,看望百岁老人裘水根和困难老人裘银娟,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在裘水根家中,孙洁与老人及其家属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到老人前段时间因意外摔倒造成行走不便,嘱咐老人多注意休养、保持愉快的心情。在裘银娟家中,孙洁拉着老人的手询问具体情况,得知老人特别担忧身体状况,便叮嘱乡镇干部平日多来走动,及时了解老人的困难并想办法帮助解决,让他们能过得更安心、舒心。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