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查调研大龙门组团“百日攻坚”行动和村(社)换届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0-15  08:15:33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吴玉凤带队督查大龙门组团“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并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她要求,要充分发挥组团优势,紧盯目标、克难攻坚、比学赶超,努力交出经济、生态、改革、党建四张高分报表,做深做透组团协同、品牌特色、产业主导、基层善治四篇文章,全力推进大龙门组团高质量发展。区领导胡志明、赵玉龙、祝一君、陈鸿麟参加。


吴玉凤一行实地踏看了常绿镇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纪念馆、上官乡绿野山乡现代农业园以及龙门镇龙门三村公寓房项目推进情况,随后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上官乡、常绿镇、龙门镇和环山乡“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汇报。


吴玉凤充分肯定了四个乡镇阶段性工作成效。她说,大龙门组团各个板块乡村和城镇的美丽形态初步巩固,组团发展的雏形初步显现;“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推进, 为冲刺“全年红”夯实了基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全面铺开,呈现出结构人选基本稳定、工作组团基本稳定、整体选情基本稳定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紧盯目标、克难攻坚,争取交出“百日攻坚”高分报表,确保圆满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吴玉凤强调,既要脚踏实地,又要着眼长远,狠抓在建项目推进,着力项目招引落地,持续壮大美丽经济,努力交出经济高分报表。要全面提升区域综合治理水平,聚焦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八相联治”,打造最清洁、最有序、最生态、最美丽的大龙门景区,努力交出生态高分报表。要坚持数字赋能社会治理,深化企业服务、民生服务改革,以“数字农村”等载体倒逼治理创新,努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要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熟悉基层情况、与群众感情深厚、群众工作能力强、处理实际问题有办法的干部队伍,努力交出党建高分报表。


吴玉凤要求,要久久为功,做透组团协同文章。坚持发展规划一体化、建设配套一体化、田园美丽一体化、宣传品牌一体化,活化大龙门景区的宗族文化、建筑文化、山水文化、红色文化,串起全域景区,讲好富阳故事,真正让游客“在这里读懂中国”。做透特色品牌文章。坚持走好“生态优先、产业主导”的乡村振兴之路,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围绕古镇、球拍、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走出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做透产业主导文章。龙门镇要充分发挥景区管委会作用,深化景区治理,一门心思做旅游;上官乡要围绕“球拍名镇”这个圆心,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常绿镇要用好红色旅游综合体,做精红色线路,全力打造有影响力的红色基地,加快“红绿篮”高质量发展;环山乡要充分发挥交通和空间优势,联动区域资源,积极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经典小镇建设。做透基层善治文章。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民本意识,提升智治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营造文明乡风民风,让大龙门组团生态更宜居、产业更兴旺、治理更有效。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