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慰问道德模范、困难教师
发布时间: 2020-01-22  10:10:10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一行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困难教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夏芬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春江街道春江村的胡小燕家。胡小燕是杭州市道德模范,她20余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供两个孩子上学,照顾公婆,可谓“久病床前见真情”。夏芬感动于胡小燕的事迹,亲切询问胡小燕现在的生活情况、子女的就业情况,还探望了胡小燕卧病在床的丈夫。夏芬对胡小燕说,要跟家人多到富阳各地走走,看看富阳的变化。


随后,夏芬一行先后来到东洲中小、春蕾小学、富春三中慰问困难教师。东洲中小教师何喜凤从教35年,一直担任班主任,丈夫因心梗去世,儿子患有白血病,一直边化疗边吃中药,女儿也查出甲状腺癌,何喜凤维持着全家的开支。夏芬与何喜凤亲切交谈,了解学校对她的帮助情况,称赞她的敬业精神。夏芬说,老师是学生的引路人,何老师身上的乐观精神也一定会影响学生,风雨过后见彩虹,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春蕾小学,夏芬一行见到了从教35年的数学教师徐立明。徐立明的妻子在2018年查出白血病,进行了骨髓移植,目前病情基本稳定。徐立明表达了内心的感谢,区领导、街道领导和校领导的关爱,让他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也正是因为这些温暖,让他看到生活的希望。夏芬说,全社会都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要给教师大家庭更多温暖,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安心从教,让每一位教师生活得更好。夏芬嘱咐徐立明在照顾好妻子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有组织的温暖、朋友的关心、社会的关切,一定会雨过天晴。


在富春三中,夏芬一行慰问了英语教师周丽琴。2019年,周丽琴被确诊为早期肺癌,进行了切除手术,后来又发现甲状腺病变,医生建议今年进行切除手术。即便如此,周丽琴还是选择继续工作,她说,上班会让她快乐一些。夏芬仔细询问了周丽琴家庭情况和身体情况,叮嘱她安心把身体养好,康复后才能在教师战队中发挥更大作用。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