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走访区狼群应急救援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9-03  09:07:33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9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党其走访调研区狼群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向大爱无疆的应急救援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中旻参加走访。


踏看区狼群应急救援服务中心


朱党其一行来到应急救援服务中心驻地,踏看了救援装备库,详细了解了救援队相关救援技术,包括顶撑技术、森林消防、水域救援、汽车破拆、地震建筑物坍塌救援等内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队长陈剑明汇报了救援队伍训练、救援、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会现场


据了解,杭州市富阳区狼群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是一支公益性民间救援组织,成立于2012年,2015年民政局注册,2016年5月,被区红十字会光荣地授予“杭州市富阳区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队名,2017年8月成立党支部,2018年杭州市红十字会授予“杭州市红十字机动应急救援队”。


狼群救援队组织架构清楚,责任分工明确,救援队在册队员147人,设有秘书处、后勤中队、作讯通讯中队、医疗中队、信息中队、山地搜救中队、水上救援中队、地震救援中队、森林消防中队、民兵应急分队、装备、培训、外联、文宣、财务、法务等部门。所有队员全部由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组成,他们中既有医护人员,退役军人,记者、律师、也有私营业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愿参加各类救援行动。成立至今,狼群救援队累计出勤近千次,其中跨区域救援30余次,协同本地公安110、消防、水利等部门联动出警常态化。


朱党其充分肯定了狼群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为社会担当,为群众解忧的可贵精神。他说,多年来,狼群克服重重困难,始终不忘救人助人的初心,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推动爱心事业壮大,展现出富阳公益组织的敬业、专业、爱心和党性,已经成为富阳公益事业的一张名片。能够拥有像狼群这种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公益组织,是富阳党委政府的幸运,也是富阳人民的幸运,希望这样的公益组织越做越好。


朱党其要求,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狼群等公益组织的支持力度。全面梳理以救援为主的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救援保障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帮助公益组织破解发展之困。要为公益事业发展凝聚更强合力,宣传好狼群的动人故事,号召全社会学习狼群大爱无疆的精神风尚,调动激发社会力量支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让救援队伍更有信心更有尊严,切实提升志愿者的事业成就感和获得感。狼群要坚持“安全第一”的救援准则,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分工有序、团队协作、互敬互爱,吸引更多专业性强、有爱心、有党性的人加入,不断做大做强富阳社会救援的公益品牌。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