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26  09:25:55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8月23日,区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并就今年上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协商。区政协领导陆洪勤、邵良、王小丁、孙晓明、孙晓华、蒋建民、胡狄华,秘书长申屠裕仁以及区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方仁臻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霖到会通报相关情况。


张霖通报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重点通报了《联动共治,综合施策,全力提升居民小区物业管理质量》《多措并举,提升效率,全力推进城乡安置用房建设》两件大会建议案以及《关于完善农事节庆活动的建议》等12件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提案形式的意见建议214件,经审查立案180件。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建议案)办理工作,截至5月底所有提案除大会建议案外均已在网上办理系统中答复,提案办理取得明显实效。


随后,会议协商讨论了上半年度政府、计划、财政、生态环境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们围绕上述报告,就产业转型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事业、阳光司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相关部门给予了回应答复。


陆洪勤对今年以来区政协常委班子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全力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主攻产业、强化服务”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协商监督,并做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助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及配套产业园建设、杭州富春湾新城产业规划研究、新登古城文化挖掘等中心工作。要全力加快完成各项政协履职工作任务,重点围绕“强化创新供给,提升先进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等议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三高”发展行动计划开展委派民主监督员监督活动,筹备开展“纪念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并协助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要全力发挥好区政协常委的履职表率作用,加强学习、深入思考,用好委员话语权,努力为富阳破解发展难题、优化发展环境建真言、出实招,要坚持履职为民,始终关注民生民情,持续推动民生事业改善,充分展现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19年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思路》。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