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展览馆藏品让考察团“震撼”
发布时间: 2019-08-26  09:24:54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近日,杭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吴春莲一行来到灵桥镇新华村红色展览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展览馆运营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仰中旻陪同调研。


考察当天,吴春莲一行在红色展览馆相关负责人引导讲解下,参观了党史知识宣传角、红色油画、旧照片、老电影及部分党建珍藏品。据了解,红色展览馆全馆占地面积2500多平方米,馆内陈列着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各类藏品,包括丝织品、瓷板画、瓷瓶、金银铅质像章、油画、纸质宣传画、书籍,各个解放区的布告、邮票、粮票,各个解放区、根据地发行的货币、公债券、抗日救国粮收据、红军借谷证等共计3万余件藏品。红色展览馆还另建有占地1万多平方米的野外素质拓展场地,旨在建成党建和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基地。


座谈会上,灵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灵桥镇经济、文化发展情况,红色展览馆负责人介绍了展览馆运营情况,区关工委汇报“关心下一代”基金使用情况。


考察团一行听取汇报后,对红色展览馆予以“震撼”的高度评价,认为展览馆规模大、内容多、资料全,作为青少年教育基地,要担负起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责任,助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对展览馆日后的发展,考察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展览馆作为青少年教育基地的作用,与各学校对接合作,组织更多青少年学生来此参观学习,使展览馆真正成为青少年教育基地;二是要积极吸纳“五老”队伍进入展馆,要充分发挥其在宣传、教育方面的作用;三是展馆要积极对接红色旅游等相关业务,做到在旅游中接受红色教育,在红色教育中欣赏灵桥山水之美、人文之美。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