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金华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22  08:54:06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金华在调研鹿山街道、新桐乡和场口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时强调,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主阵地,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是展示代表风采的重要窗口,是代表交流、学习的重要场所。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不忘为民初心、践行群众路线、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按照“站”在一线要求,站点设置在一线,代表履职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切实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实效,为富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之江参加调研。


调研叶盛村临时代表联络站


调研叶盛村临时代表联络站


调研山水社区代表联络站


汤金华指出,建设代表联络站既是上级人大的部署要求,也是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人大要提高对代表联络站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按照“站”在一线的要求,紧跟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仅要将代表联络站建立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项目征迁一线,更要延伸到田间、地头、车间以及群众家中,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汇集群众意见,宣传党委重大决策的重要载体。


汤金华强调,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和本地区中心工作,立足基层实际,紧扣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立一线思维,努力当好党委政府惠民政策的宣传员,做好服务大局推动工作的协助员,真正做到“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力,解民忧”,切实为民排忧解难,不断提高履职实效。


截至目前,全区已建立8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实现代表联络站建设全覆盖,架起了一座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在密切联系群众、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的常态化机制。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