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专题研究水田垦造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16  09:02:03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8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党其在听取水田垦造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科学谋划、明确目标,加快推进全区水田垦造工作,把水田垦造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区委常委钟永明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规划和自然资源富阳分局汇报了区区水田垦造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水田垦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据了解,目前全区垦造水田已立项169个,立项面积8350亩,实际可新增水田6000亩左右,年内力争完成3500亩。截至目前,已动工项目94个,面积5102亩。


区委书记朱党其


朱党其说,垦造水田工作有利益于生态修复、村级消薄,同时也为我区重大项目落地、经济社会转型提供了发展空间。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垦造水田工作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住富阳转型发展的机遇,用好现有垦造政策来加快推进水田垦造工作,为我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空间。


朱党其强调,垦造水田工作要科学谋划,事先谋划好垦造选址,科学规划土地使用,注重生态修复,结合矿山修复和杂土消纳等工作,确保让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要明确目标,确定垦造的质量目标和效益目标,严把工程项目质量关,制定好村级集体消薄任务,确保实现农民增收,实现利益共享。要科学管理,高标准抓好工程建设,要注重工程质量安全,特别注重水田上面的种植土,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要实事求是,严格规范做好工程价格的核算;要做好各方协调,特别做好村一级对接工作,确保将建设任务落实好;要帮助企业配强施工力量,保证高质量高效益推进工程建设;要严格监管,防止项目变相,严防偷工减料,建立健全一套防腐体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工程项目的检查和验收,把我区水田垦造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