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吴玉凤带队实地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8  10:17:00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省气象台宣布我省入梅,富阳正式迎来梅雨汛期。当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带队实地检查防汛工作,区委常委钟永明参加。


吴玉凤一行首先来到金桥北路市政综合管廊工程三号渠施工现场。该项目北起高新路、南至体育馆路,沿金桥北路敷设,总长度6.087公里,与杭富城际铁路同期施工,目前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在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检查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后,她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完成穿河部分施工,拔除围堰钢板桩,恢复河道正常行洪。同时,她要求全区所有在建涉水工程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施工、平稳度汛。


紧接着,吴玉凤来到富春街道春华村磨刀坎水库,检查山塘水库安全度汛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该水库位于苋浦江流域,总库容21.14万立方米;大坝按照20年一遇标准设计;配套饮用水工程设计日供水能力300立方米,可满足1000人使用。在详细了解水库管理情况后,她督促街道、村要明确管理职责,修缮相关设施,完善巡防制度。同时,她要求区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强化对全区山塘水库安全运行情况的巡查检查,针对安全隐患点位及时制订工程除险计划,尽快启动除险加固工程,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吴玉凤来到鹿山街道总部经济区块,详细了解雨污水管网清淤和隐患排查工作进展情况。她强调,城市给排水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长短结合,既要针对问题补好基础短板,又要着眼长远提升承载能力,真正解决好城市“里子”问题。当前,要着重组织力量攻坚克难,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细化防、抢、撤预案,杜绝“城市看海”现象发生。


最后,吴玉凤来到精品江景二期工程现场,沿着富春江畔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实地检查防汛措施。该项目西起华庭路、东至富春江第一大桥,全长约4.1公里。她指出,富春江干堤是全区防汛抗洪的生命线,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切实强化巡查防范工作,及时消除隐患,落实应急预案;各施工单位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强值守,落实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她强调,在精品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充分保护好现有自然人文环境,用好“四问四权”机制,适当增设服务驿站、公共阅览室等人性化配套设施,集民智、汇民意、聚民心,将民生工程做成品质工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